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 5G 手機不怕大失血!「價格戰」已經悄悄開打

2020/01/15 11:23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5G 上路在即,多間品牌宣示將在今年於台灣引進支援 5G 的手機,但消費者恐怕會擔心,這一波換機潮會不會讓荷包大失血?好消息是,業界「價格戰」已經悄悄展開,實際售價或許不會有想像中的高。

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高通在 5G 初期直接以價格戰出擊!據悉,由於換機熱潮不如預期,因此高通決定以價格來說服消費者升級,將會調降中階定位的驍龍 765、765G 售價約 25-30%,每一組金額下壓 40 美元,有望減輕手機品牌的負擔,進而反饋於實質售價。

當前智慧手機若要支援 5G 網路,能夠使用的處理晶片選擇並不多,多半都是旗艦機款,例如高通的 S865 以及聯發科的天璣 1000。在 5G 尚未成熟之際,大眾消費者對於向上購買旗艦或許會興致缺缺,高通選擇降價中階定位的 S765 系列,將有利於吸引預算有限的消費者。

由於 S765 相對台灣中階主流的 S710 系列,效能有一定成長幅度,即便沒有 5G 需求,也不必擔心為了用不到的功能,反而換機多花一筆錢。

從產業的角度來看,高通意在加速搶攻 5G 市佔率,同時打擊對手聯發科的天璣 800。郭明錤指出,聯發科因為成本結構不如高通,面對價格戰毛利率恐會低於 30-35%,影響整體公司收益。此外,由於高通的效能形象較佳,也沒有比較貴,品牌更會傾向使用 S765 處理器,天璣 800 面臨嚴峻的挑戰。 

根據 realme、Oppo 等品牌推出搭載 S765 的 5G 手機,其售價約落在 1-1.5 萬之間,再低一階的入門級 5G 手機,或許仍待年末的新晶片問世。

《你可能還想看...》

5G 資費可能超貴!NCC:將以政策調整、延續「4G 精神」

別砸 3 萬買旗艦了!外媒揭 4 原因中階手機更值得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