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透露:會掃描用戶上傳至 iCloud 的照片!

2020/01/10 12:1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首席隱私官 Jane Horvath 稍早在 CES 上透露,蘋果會掃描用戶上傳至 iCloud 的照片,以檢查照片中是否有不當的內容,比如兒童性犯罪。

Horvath 並未多談相關技術,但在官網與隱私權相關的條目中,蘋果已指出為了「所有使用者的利益而保護公司的服務」,蘋果會「初步篩選或掃描待上傳之內容是否有可能違法之內容,包括兒童性剝削的內容」。

儘管該條目並沒有具體指出系統會掃描的資訊和內容涉及哪些檔案,但在 Jane Horvath 的說明中,已確認至少會包含用戶上傳到「iCloud 照片」裡的圖片。

在論壇上,Horvath 也依然強調了蘋果一貫的關於隱私的立場,比如不會設置後門、方便司法機關調查嫌疑人的 iPhone,同時會致力於將資料加密封鎖在裝置端。蘋果也在官網詳細羅列了自家產品的隱私設計,以照片來說,一些涉及需要分析內容的服務都會在裝置端就完成,不會到雲端處理,比如臉孔辨識、場景偵測。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