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致敬臉書?新測試讓通訊軟體都能有「聊天氣泡」

2019/12/30 07:5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XDA 開發者論壇)

未來 Messenger 的「浮動視窗」恐怕不再是臉書專利!Google 正在測試全新的訊息彈出方式,藉由 API 能讓第三方通訊軟體也能啟用「聊天氣泡」,最快可能在新版本 Android 11 引入這項全新功能。

於今年 4 月,Google 就已經在 Android 10 Beta 2,加入名為「氣泡通知」(Bubbles Notification)新功能,允許通訊軟體使用與臉書 Messenger 一樣彈出聊天氣泡。當有新訊息,會在螢幕邊緣冒出「氣泡」對話框,用戶打開就能直接回覆,無需切換到 App 程式內,讓用戶省下一個步驟。

根據《XDA 開發者論壇》報導,「氣泡通知」未能在 Android 10 被納入正式功能,但 Google 沒有取消項目,而是持續進行內部測試,近期《XDA 開發者論壇》成功於 Android 原生訊息 App 啟動這項尚未發布的隱藏功能,具體手法為何則沒有透露。

從相關截圖可以發現,其設計與臉書 Messenger 如出一徹,點擊小圓點就能回覆訊息、打電話,要將對話從螢幕上移除,則得將泡泡拖曳至下方的「X」區域。用戶可以在 App 設定內,自由選擇是否開啟這項功能。

據 Google 官方最初對於「氣泡通知」的描述,寫道該功能特別適合「通訊軟體」,除了能保持對話,還能持續進行手邊的工作。《XDA 開發者論壇》表示,Google 希望開發者盡量嘗試這項新功能,以利決定是否在下一代 Android 11 正式加入,甚至有可能取代原先的通知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替 8K 時代鋪路?新一代 Android「錄影」限制傳將大解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