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替 8K 時代鋪路?新一代 Android「錄影」限制傳將大解放

2019/12/29 12: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smarena)

4K 錄影對於智慧手機來說,早已經成為旗艦標配,甚至還有消費者會進而要求 4K 60fps 規格,加上 YouTube 等影音平台興起,Google 決定移除 Android 一項古老的「限制」,預計從下一個版本的 Android 11 開始解放手機的錄影功能。

事實上,目前 Android 系統只允許手機錄製檔案大小最多 4GB,以 Pixel 4 透過 4K 30fps 格式來換算,12 分鐘就會被自動切斷,有鑒於 4K 60fps 已成為多數旗艦標準,明年更傳出像是三星 S11 將支援 8K 錄影,這項限制自然讓創作者變得綁手綁腳。

根據《XDA 開發者論壇》挖掘程式碼指出,新一代 Android 會支援 64bit,並改變編碼的模式,將會取消 4GB 限制。據外媒實測,也已經成功錄製 32GB 的檔案,對於想使用手機來拍攝影音創作的消費者,下一個版本就能大顯身手了。

之所以會有 4GB 限制,最早是 Google 於 2014 年所制定,當年由於 4K 錄影尚未普及,普遍手機都會使用 SD 卡進行擴充,內建儲存空間最大也僅 32GB,為了預防手機內存被錄影檔案塞爆,再加上寫入程式的技術要求,因此才提出 4GB 的檔案限制。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S11 相機規格遭揭露!8K 錄影、一億畫素都被點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