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庫克:智慧手機仍會發展!蘋果未來最大貢獻將是醫療

2019/12/12 12:26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 CEO 庫克(圖/路透)

蘋果 CEO 庫克稍早參訪日本,並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庫克並回應了幾項關於蘋果未來發展的議題,如 iPhone 在近幾年面臨的成長趨緩,甚至衰退。

其中,庫克對蘋果的創新能力仍充滿信心,認為「蘋果的創新精神和 DNA 從未像現在這般強大」。庫克也認為,智慧手機市場雖然面臨市場飽合,以及成長緩慢的問題,但庫克認為智慧手機才誕生 12 年,沒有人會認為它已經成熟。

至於未來,庫克則認為蘋果將會成為「由硬體、軟體和服務」組成的企業,且當人們在回顧蘋果時,可能會認為蘋果對人類的最大貢獻,是在醫療和保健領域。庫克舉例,這是由於 Apple Watch 搭載了心電圖,讓這類技術變得更普及,同時也推動了一些醫學研究的應用和數據收集。

庫克也指出,下一世代的電腦平台,將會是 AR 技術,並會成為人們日常使用的一部份,暗示蘋果正在進行相關的計畫與新品。透過 AR,人們可以在現實環境中增添虛擬物件,並透過裝置與之互動。

目前對台灣用戶來說,最容易使用的 AR 技術,則可能會在 Google Maps 中。該 App 提供用戶以 AR 方式導航,會在透過相機即時拍攝的實景中,以虛擬箭頭指引用戶路名,以及前進的方向。

不過因應運算速率,且需要相機才能使用,Google Maps 的 AR 導航目前僅支援步行模式下才能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跨境電商、透明化都包含!FB 透露 4 項內部優先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