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難用就是超少用!這 9 款家電買了會後悔

2019/12/02 12:10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各種有趣的家電不斷推陳出新,有時難免「手滑」被吸引,想敗入一、兩款來解決生活中的一些麻煩。不過,也有許多家電買回來後,不是發現遠不如想像中實用,就是使用的頻率實在太低,最終只能「冷凍」在倉庫,或是放在客廳變成置物架。

有網友便討論了幾款「買之後會後悔」的家電,提醒之後的用戶如果要入手這些品項,必須三思熟慮一番。而整體來說,這些買了容易後悔的家電,則以廚房小家電、按摩美容類、運動用品為主:

一、移動式水冷氣 / 水冷扇

這類型家電的主要定位,是介於冷氣和一般電風扇之間,希望能創造「比冷氣省電、但比電風扇涼」的效果。不過許多網友指出,尤其是水冷氣不但體積龐大、聲音吵雜,也沒有預期涼爽,此外還會因製造水氣,讓本來就相當潮溼的台灣室內變得更溼,不如回歸傳統冷氣再搭配電扇。

二、麵包機

麵包機入選的主要原因是使用機率不高,有時候做出來的麵包也不見得好吃,需要花時間研究。加上台灣外食太便利,四處都有麵包店,有時想吃麵包再出門買就可以。

除了麵包機,其他類似功能的廚房小家電,如鬆餅機、蔬果機、豆漿機、冰淇淋機甚至果汁機,也都有類似問題。有網友表示,買了果汁機後,常常切完水果就懶得再拿來打成汁,直接吃就好,營養素還比較不會流失。

三、氣炸鍋

雖然製作方式比傳統油炸健康,不過氣炸鍋因功能較單一,不是所有料理都適用,加上有清潔不易、油煙等問題,許多網友指出不如用萬用得多的烤箱或水波爐代替。

四、泡腳機

會後悔的原因,包括使用機會不多,不如直接到浴缸泡澡,此外還要注意插電跟裝水、漏水的問題,相當麻煩。

不少網友也點名一些美容類型的小家電也有類似問題,比如洗臉機、按摩機、按摩椅、美腿機、磨腳皮機等。

五、跑步機

雖然入手的理由是為了跑步方便,可以邊看電視邊運動,或是應付下雨天,不過除了買回來後使用機會不多,也相當佔空間。

六、洗脫烘一體式洗衣機

雖然功能上相當方便,可以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後,下班後就有乾的乾淨衣服可以穿,省了曬衣服的工作,不過一些網友則抱怨這類型機器需要更多的挑選功夫,否則常會出現衣服烘不乾、或烘完有臭味的問題,不如一開始就另外買一台瓦斯式的烘衣機,不但烘衣速率快,效果也很優異。

七、充電式吸塵器

雖然功能上很方便,但受限技術,只有 Dyson 這類昂貴的大品牌產品才能發揮作用,其他平價一些的充電式無線吸塵器往往一下子就沒電,根本無法正常清潔。

一些網友也認為,太平價、或是沒有路徑規劃功能的掃地機器人,也有類似的問題,會在家裡「撞半天」,花了大筆時間卻沒有相應的成果。

八、直立式燙掛機

雖然看起來很方便,不過網友指出這種機器要弄立架和裝水,其實有些麻煩,且燙衣的效果不但不快,也有些差強人物,不如回去用傳統的熨斗。

九、烘被機 / 暖被機

雖然仍有不少網友讚美其效果,表示冬天時在被窩放個 30 分鐘再入睡相當舒服,不過因近來氣候變遷,台灣的冬季時間變短,真正冷的時間也不多,讓暖被機的使用機會大大降低。

《你可能還想看》

誰能挑戰 Apple Watch?外媒評 2019 年最佳 5 大智慧手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