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 禁手機「中國台灣」!華為官方最新回應這樣說

2019/11/14 16: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華為於今(11/14)在台發表旗艦新機 Mate 30 Pro 上市記者會。由於目前市售的華為手機,在近期最新一波的安全性更新後,有用戶反映內建通訊錄的來電號碼原本顯示「台灣」,卻被改為「中國台灣」。另,還有用戶發現,手機更新後來電號碼仍可正常顯示為「台灣」,但保固地區則已被更改為「中國台灣」,相關話題隨即掀起網友們的熱議。對於華為新機後續在台上市銷售是否受波及影響,備受關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宣示,基於維護國家尊嚴及手機主管機關立場,市售手機的通訊錄、時區等必須顯示「台灣」。若違反規範將撤銷手機平板的審定證明或型式認證證明。

對此,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總經理雍海回應表示,目前正全力盡快解決這項問題中,並強調一切將遵守當地法令規範。此次新上市銷售的 Mate Pro 30 旗艦系列搭載最新版本軟體,通訊錄來電號碼已可正常顯示「台灣」。

圖右為華為在台上市的旗艦新機 Mate Pro 30 ,由於受美國禁令,沒有取得Google Mobile Service 認證,因此手機沒有內建 Google Play 商店。(圖/記者劉惠琴攝)

不過,在受美國禁令措施下,新上市的 Mate Pro 30 手機,並沒有取得Google Mobile Service 認證,因此手機沒有內建 Google Play 商店,包括:Gmail、Google 地圖、Google相簿等應用程式App,都沒有提供,僅內建華為自家的應用程式商店。

你可能也想看

NCC 禁示「中國台灣」,五大電信商停售華為三款手機!

華為美國資安長:中國能在所有產品裝後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