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 禁示「中國台灣」,五大電信商停售華為三款手機!

2019/11/14 19: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右為華為在台上市的旗艦新機 Mate 30 Pro ,由於受美國禁令,沒有取得Google Mobile Service 認證,因此手機沒有內建 Google Play 商店。(圖/記者劉惠琴攝)

華為慘事又一樁!除了新機 Mate 30 Pro 要在未取得 Google Mobile Service 認證的情況下開賣,即日起五大電信還將進一步針對 3 款舊機即刻停止販售。

本月初,華為旗下三款手機 P30、P30 Pro、Nova 5T 在系統更新後,原本通訊錄顯示的「台灣」,驚見被改為「中國台灣」,引起不少網友抨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11/13)下重手宣佈,要求各大手機品牌簽下切結書,禁止手機顯示「中國台灣」等損害國家尊嚴的字樣。

今日(11/14) NCC 進一步通知五大電信包含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還有台灣華為技術代理商訊崴,即刻停售 3 款系統標示為「中國台灣」的華為手機。意味著除了 Mate 30 Pro 的銷售受到挑戰,就連功能正常的 3 款舊機現在也賣不了了。

NCC 表示,所有通訊設備都要經過型式認證,透過軟體更新修改內容,已經違法,要求業者在改善之前,不得販售。

據悉,由於五大電信早已減少進貨華為手機,庫存並不多,因此將會配合 NCC 辦理。於今日華為 Mate 30 Pro 上市記者會,訊崴總經理雍海回應表示,已經與原廠聯繫,正在全力盡快解決這項問題中,並強調一切將遵守當地法令規範。

《你可能還想看...》

NCC 禁手機「中國台灣」!華為官方最新回應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