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決微軟 Surface Duo ? 傳三星也要推雙螢幕摺疊手機

2019/11/12 08:1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示意圖,上為 Surface Dual。(圖片來源/Consumer Reports)

雙螢幕與摺疊概念,在近年逐漸有流行的趨勢,而隨著微軟(Microsoft)Surface Duo、LG G8X ThinQ Dual Screen 等產品紛紛推出,似乎讓電子大廠三星(Samsung)也開始計劃推出雙螢幕的摺疊裝置。

與 Galaxy Fold 這類摺疊手機不同的是,雙螢幕手機並非新的概念,早在 2013 年時三星就已經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出雙螢幕手機專利,但隨著柔性 OLED 技術成熟,三星轉而全力發展只有一片螢幕的摺疊手機,並在今年推出 Galaxy Fold ──儘管因技術問題,Galaxy Fold 後續改為限量上市,也沒有得到太大的市場反響。

三星的雙螢幕專利。(圖片來源/Slash Gear)

而隨著微軟於 10 月推出 Surface Duo,三星也傳出不想在雙螢幕摺疊手機中缺席。除了既有的雙螢幕專利,三星自家的 One UI 也已針對不同的螢幕規格進行了調整,攜手 Wacom 技術的自家 S Pen 在 Android 系統上已行之有年,作為對比,微軟的 N-Trig 觸控筆則並未支援 Android。

不過,微軟的優勢仍是 Windows 10X 系統,且微軟的雙螢幕專利並不止限智慧型手機,同時也可以用在平板上,例如 Surface Duo、Surface Neo,讓雙方不會因為專利而造成糾紛。

【你可能還想看】
 S10 5G 版專屬秘招!傳三星即將解鎖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