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富士酸小米一億畫素不夠看!諷 CC9 Pro 感光元件小到沒法比

2019/11/11 11:5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小米官網)

小米日前發表新機 CC9 Pro,大打超過一億畫素的相機感光元件,日本知名相機品牌富士(Fujifilm)跟上這波熱潮,於官方微博表示歡迎小米加入一億畫素的大家族,有趣的是,小編卻貼出一張旗艦機皇 GFX 100 的照片,暗諷 CC9 Pro 感光元件小到沒法比。

富士官方發出一張同樣也是一億畫素的 GFX 100 相機,搭配完整的鏡頭群,展示旗下生態系的完整與拍攝實力,但文中看似在歡迎小米 CC9 Pro,實際上照片卻不見實機的照片?原來在 GFX 100 感光元件的左下角,有一塊顏色略有異狀的區塊,若換算小米採用的 1/1.33 寸感光元件,對比中片幅的 GFX 100 就是這麼小。

(圖/翻攝富士官方微博)

(圖/翻攝富士官方微博)

原來富士在暗指的是,儘管雙方同樣都有一億畫素,但感光元件的差距是非常巨大的,有網友笑說:「搞不清楚這是不是反諷了」,而富士官方則回:「鼓勵小米為手機做出創新嘛」,甚至還開玩笑得說,這圖是有人 P 圖造勢,不要相信喔!

富士 GFX100 是少有採用中片幅規格的數位相機,甚至比常見的 35mm 全片幅感應器大上 1.7 倍,傳感器對角線長達 55mm,反之小米的 CC9 Pro 則為 19mm,考慮到兩者的重量、售價以及相關規格,拿來相比確實有點「大砲打小鳥」的感覺。

《你可能還想看...》

臉部、指紋哪種解鎖方式最棒?超過七成網友選後者..卻有但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