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部、指紋哪種解鎖方式最棒?超過七成網友選後者..卻有但書

2019/11/11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儘管都是臉部辨識,但在安全性上,各家還是有所不同,取決於是否使用 3D 辨識。圖為 S10e。(圖/記者黃肇祥攝)

現今智慧手機除了傳統的密碼解鎖外,多半會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或者是臉部辨識。外媒《GSMArena》就以這兩者舉辦投票,詢問哪一種解鎖方式最棒?吸引萬名網友參與投票,結果螢幕下指紋大獲全勝,但網友卻紛紛留言寫但書。

於 10,533 名網友票選中,螢幕下指紋以 7,767 票奪下 74% 的票數,反之臉部辨識只有 2,766 票約佔 26%。

有趣的是,儘管多數網友將票投給螢幕下指紋,但許多人紛紛留言回應,表明他們真正想要的是「實體指紋辨識」,放在側邊或是背面都可以。由於螢幕下指紋仍在初期發展階段,辨識區塊較小、解鎖成功率不如以往實體辨識高,許多使用者仍是青睞實體的指紋辨識,當前已經鮮少有品牌採用這項設計,少數的特例或許是 Sony。

Sony 手機將側邊指紋辨識當成招牌特色之一。(圖/記者黃肇祥攝)

不難想像使用者會更喜歡實體指紋辨識,過往 iPhone 選擇移除 Touch ID 後,就有不少粉絲抱怨 Face ID 不夠好用,甚至至今仍死守最後一款搭載指紋辨識的 iPhone 8,最常出現的說法就是,得拿起手機才能開始辨識。

至於臉部辨識則評點出許多毛病,例如有人認為不夠安全、黑暗中無法辨識、得拿起手機才能解鎖等等。

新一代 iPhone 11、Pixel 4 兩者皆採用臉部辨識,蘋果、Google 雖然不支援指紋辨識,卻改用安全性更高的 3D 臉部辨識,並且透過傳感器增加辨識的角度、雷達晶片等技術,提升使用體驗,然而此舉會讓外觀設計受到影響,必須在額頭裝入許多傳感器,被迫接受寬額頭、劉海外型。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 2019 年 12 款最佳手機排名!手機小廠邊緣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