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是社群網站了?FB 推出「預防保健」健康服務

2019/10/29 15: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Verge)

據外媒《SlashGear》消息,Facebook 於今(10/29日)正式推出一個名為「預防保健」的工具,能讓用戶更好地管理自己的醫療保健行程,包括讓用戶排定健康檢查,或是搜尋網路上的健康相關資源等。

FB 也表示,該公司目前已著手調查美國的兩大死因:癌症和心臟病,因此這些服務很大一部分是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等衛生組織的建議而做。

根據官方說法,「預防保健」將會先在美國上線,並會依據用戶的年齡、性別來給予健康檢查的相關建議。由於牽扯到隱私相關的資訊,「預防保健」現階段僅會在手機版本提供。

功能上,「預防保健」工具還會提醒用戶一些疾病防治的資訊,譬如季節性流感疫苗的施打,用戶也可以自己排定健康檢查提醒,在將來檢查是否已經完成,並與朋友分享健康知識。

(圖片來源/Slash Gear)

除了建議和提醒,「預防保健」還可以在網路上搜索健康資訊,並在住處周遭找到符合美國聯邦政府資格的醫療中心(目前限美國本土),對於沒有健保服務的病人或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這項功能將非常實用。

至於隱私問題,官方也表示這些醫療資訊將不會與保險公司或第三方應用分享,同時未來 FB 上的醫療廣告,也不會使用「預防保健」工具中的個人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證實即將打造虛擬世界!AR 眼鏡就是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