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證實即將打造虛擬世界!AR 眼鏡就是門票

2019/09/26 18: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臉書(Facebook)AR 眼鏡是真的!今日(9/26)臉書在 Oculus Connect 開發者大會上再次證實,正在開發 AR 虛擬實境眼鏡,同步宣布將創造世界 3D 地圖,臉書 AR 部門的負責人 Andrew Bosworth 在會議上透露,目前已經有幾個 AR 眼鏡的「原型機」正在進行測試。

(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ew Bosworth 的推特)

Andrew Bosworth 沒有提供太多 AR 眼鏡的詳細訊息,不過關於另一個 3D Maps 倒是公佈了一段影片,內容闡述虛擬世界 Facebook Horizon,用戶得以在完全透過 AR 眼鏡、VR 技術進入虛擬世界,並與其他朋友進行互動交流,包括空中投影、用標籤識別物體、投影對話以及透射真實人物等等。

臉書並非第一個提出 AR 眼鏡的公司,微軟(Microsoft)的 HoloLens、Google Glass 也有類似的概念,不過目前仍以商業應用為主,難以投入消費市場,臉書這次是基於自家開發的 Spark AR 技術配合智慧型手機,是否會成功仍有待觀察。

不過,臉書野心勃勃的宣布他們已經開始生產 AR 眼鏡,並與知名眼鏡公司雷朋(Ray Ban)的製造商羅薩奧蒂卡(Luxottica)合作開發幾款原型機,由於臉書的 Oculus Connect 開發者大會才剛開幕不久,接下來應該會有更多關於 AR 眼鏡的詳細訊息。

【你可能還想看】

要取代你手中的 iPhone!臉書傳研發「眼鏡」向智慧手機下戰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