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 步驟破解 Android 10 隱藏版彩蛋!趣味小遊戲這樣玩

2019/09/05 12:08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於9/4日正式向使用者推送 Android 10 正式版本升級,首波升級名單以旗下 Pixel 手機為主,一系列新功能包含黑暗模式、手勢操作、更完善的隱私權設定等正式推出。(圖/記者劉惠琴社)

Google 今年最新一代的 Android 10(代號Android Q)作業系統正式版,已於9/4日開始推送。第一時間率先獲得系統升級更新的機款,為 Google Pixel旗下全系列的 8 款機型,包括有:旗艦款的 Pixel/XL、Pixel 2/2 XL、Pixel 3/3 XL,以及中高階款的 Pixel 3a/3a XL。至於其他各大手機品牌廠商,有哪些機款符合新版系統升級?預計何時提供用戶升級的相關時程規劃,則有待各品牌廠商後續消息的發佈。

截至目前為止,已對外公布符合升級 Android 10 系統的機型清單與時程表,則以擁 Nokia 手機品牌使用權的 HMD Global 最為迅速,共計有 17 款 Nokia 手機都能獲得升級。其中,最快在今年第四季就能收到系統更新的首批機型名單則有3款,分別為:Nokia 9 PureView、Nokia 8.1、Nokia 7.1。

Android 10系統更新的檔案容量並不小,建議用戶升級前先做好手機備份。並於使用手機的離峰時間進行更新。(圖翻手機截圖畫面)

《自由時報3C科技頻道》記者實際使用 Google Pixel 3 手機進行系統更新發現,此次推送的新版 Android 10 系統版本,檔案容量顯示為1337.4 MB。在透過 WiFi 連網的情況下,Pixel 3 手機完成升級新版系統更新,實際上,大約需花上近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由於WiFi連線速度因所處網路環境與頻寬因素而有所差異,實測手機升級系統花費時間所得數據,提供作為參考)。

特別一提的是,新版 Android 10 系統,除了新增黑暗主題模式、全新操控手勢、強化隱私防護等許多實用新功能之外,Android 10 還藏了一個超好玩的彩蛋遊戲!用戶手機在升級到Android 10後,只要完成5個小步驟,就能夠解開隱藏在 Android 10 系統的趣味益智拼圖遊戲。

解開Android 10系統的隱藏版彩蛋,5個步驟就搞定。(圖翻手機截圖畫面)

解開彩蛋的操作步驟說明如下:

1.先開啟手機「設定」選單,滑到最底端點選「關於手機」;

2.進入「關於手機」頁面後,點選「Android版本」10:

3.進入點選「Android版本」頁面後,在「Android版本」10的選項,用手連續點擊四次:

4.接著,手機螢幕就會顯示 android 10 的LOGO 字樣。要補充說明的是,這邊要把「1跟0」拼成英文大寫字母的「Q」,當螢幕顯示字樣為 android Q ,就可解開彩蛋。

操作的方式,先用手雙點擊數字「1」+按住螢幕,數字「1」即可變成動態,用手調整角度後,放入數字「0」,順利拼完英文大寫字母「Q」後,背景灰色斜線條紋就會顯示為動態,就表示已完成。若背景條紋仍為靜止狀態,則表示數字「1」擺入「0」的角度不對,需再手動調整。


5.螢幕顯示字樣為 android Q ,用手在螢幕上連續點擊約四次後,即表示已完成解蛋任務。接著,就會開啟此次隱藏版的趣味益智拼圖遊戲。

下頁、益智拼圖遊戲怎麼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