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0 要來了!各家手機預估升級時間看這邊

2019/09/04 12:1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Android 10 官網)

Google 稍早正式推出最新版 Android 10(代號Q),並讓自家 Pixel 手機率先體驗,帶來新的操作手勢、系統層級的暗黑主題、針對新通知的智慧回覆,同時更改了諸多 UI 變化和隱私升級。而其他 Android 手機用戶,參考品牌目前針對 Android 10 的發言和過往的升級紀錄,則可能可以在以下幾個時間點開始迎來 Android 10。

三星

其中,一改往年對升級不積極的印象,手機龍頭三星在去年推送 Android 9.0 Pie 來得積極許多,若延續相同的效率,最快在明年 1 月,就有機會見到三星手機的 Android 10 更新檔。

儘管首波會獲得更新的,應仍會以旗艦機 Galaxy S10 系列和 Note 10 系列為主,但考慮去年三星一共為近 30 支手機推送了 Android 9 的更新,想體驗 Android 10 的三星手機用戶應可以放心,拿到升級只是時間問題。

Nokia 

HMD Global 旗下的 Nokia 手機因強調 Android 原生設計,和 Android 之父創辦的「Essential Phone」一樣,成為最早拿到 Android 10 的第三方廠商。據 HMD 公告,Nokia 手機升級 Android 10 的進度分為五波,最快的一波為今年第四季,支援的手機則包括 Nokia 9 PureView、Nokia 8.1 和 7.1。

Nokia 手機的大部份 Android Q 推送,也會在明年第一季前完成,算是進度最快的廠商。

Sony

Sony Mobile 部份,儘管因今年迎來電子消費部門重組,加上台版因測試問題,時序通常會再延後一些,可能無法維持過往的升級效率,但以去年來說,Sony 早在 10 月份就已針對 XZ2、XZ1 推送 Android 9.0 Pie,而台版則到了今年 2 月春節附近,開始迎來相同的更新,旗艦機型如 Xperia 1、XZ3 的用戶,應可以期待這個時間點能迎來 Android 10。

華碩

雖然意外地讓 ZenFone 4 一直沒有正式版的 Android 9.0 Pie 可用,且似乎總需要多點時間才會開始推送更新,但華碩的 Android 更新其實相對完整,以 Android Pie 來說,便一次支援了 16 款 ZenFone 機型。

預估華碩最快能在今年 12 月或明年初,開始為部份機型推送 Android 10。

HTC

雖然台灣沒有上市的 U11 Life 因搭載 Android One,有望在今年底就迎來 Android 更新,但其他主力機型如 U19e、U12+ 和 U11 系列,則可能會如同去年的 Android Pie 一樣,得等到 2020 年中才有機會。

實際上,HTC 分別直到今年 5 月下旬起至 6 月間,才開始為 U11、U11+ 和 U12+ 三款手機推送 Android 9 Pie 的更新。

OPPO、小米

小米部份,儘管得視其自家的台版 MIUI 進度來決定 Android 10 的上線時間,但特別的是,在台改以小米9T Pro 為名的紅米K20 Pro,已開始迎來 Android 10 的更新,不過目前仍僅限中國版。

OPPO 則相對在升級 Android 時較不積極,以 Android 9.0 Pie 來說,直到今年 3 月才開始有升級消息,因此預估想在 OPPO 手機體驗 Android 10 的用戶,可能要有等到明年 4 月以後的心裡準備。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準備好了?外媒爆料 Pixel 4 旗艦新機已獲 FCC 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