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0 正式發佈!這 9 台手機今天就能升級

2019/09/04 08: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Google 於今日(9/4)正式向使用者推送 Android 10 正式版本升級,首波升級名單以旗下 Pixel 手機為主,一系列新功能包含黑暗模式、手勢操作、更完善的隱私權設定等正式推出。

首波升級的手機幾乎都是 Google Pixel 手機,包含初代 Pixel/XL、Pixel 2/2 XL、Pixel 3/3 XL、Pixel 3a/3a XL,已經有不少網友於各大論壇回報,陸續收到 Android 10 的更新通知。另,據 Essential 於官方推特表示,目前也有針對特定用戶推送 Essential Phone 的 Android 10 版本。累計共有 9 支手機,能在第一時間就升級。

Nokia 日前也已釋出 Android 10 的更新名單、時程,共有 17 款Nokia 手機能升級,今年第四季首批名單為  Nokia 9 PureView、Nokia 8.1、Nokia 7.1,預計最晚於 2020 年第二季全數升級完成。至於其他品牌的手機,仍待官方公佈升級時間與支援機款。以台灣三星為例,去年的 S9、Note 9 分別在 2018 年 12 月底、 2019 年 1 月升級至 Android 9.0。

Android 10 新功能除了黑暗模式以外,同時改變 Android 系統向來的預設操作,引入類似於 iPhone X 的全螢幕操作,並引入可以專心滑手機的「專注模式」、更嚴謹的隱私控制,在功能表的通知欄也有所更動。不過,部分功能仰賴 App 營運方的支援,例如開啟黑暗模式後,應用程式是否一同改變配色,仍得看開發者是否有嵌入相關程式碼。

必須注意的是,更新至 Android 10 之後,由於 App 開發者不見得已經提供新版本的支援,因此恐怕導致程式無法啟用,或是存有功能瑕疵、安全風險,建議讀者可以依據自身使用習慣進行評估。

《你可能還想看...》

超神速!Nokia 公布17款手機可獲升級 Android 10 系統的時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