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星粉誰撐最久?調研:換機週期拉長都是這2點

2019/08/24 12: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你多久會換一次手機?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公布一項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智慧型手機族用戶的換機週期平均已延長至33個月(約2年7個月)。就 iOS、Android 兩大作業系統來說,使用蘋果iPhone手機用戶的換機週期較長,平均為18個月;Android陣營的三星Galaxy 手機用戶,換機週期平均為16.5個月。就手機族群的年齡層方面,55至64歲的用戶平均換機週期甚至超過3年以上。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性能技術日益成熟,加上各品牌手機獨特創新性的差異區隔越來越小,相對地,手機族選擇購買新機的消費行為模式,近來也出現重大變化。數據調查顯示,過往習慣平均每隔1至2年就會「代代換新」的手機族群,已逐漸有越來越少的下滑趨勢。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發佈的智慧型手機換機週期報告,主要是針對美國2500名用戶、年齡分布在18歲至64歲間,所進行的線上調查。

調查統計結果顯示,目前手機族的平均換機週期已拉長到約3年左右。該機構於報告進一步分析指出,主要與2大關鍵因素有關。

其一,近年來主打高階旗艦定位的智慧型手機,售價調漲突破1000美金(約合3萬元台幣)的趨勢。雖然因此為手機廠商的獲利帶來增長效益,但相對地購機門檻也跟著拉高,降低多數手機用戶的換機意願。數據調查顯示,僅有7%的用戶,願意購買單價超過3萬元以上的旗艦新機

其二,目前整體手機市場,正處於4G 邁向 5G 的過渡階段。因應5G高速行動上網的未來趨勢,儘管今年已有多家手機品牌廠商推出5G手機,不過單價仍偏高。據此次調查顯示,有將近25%佔比的用戶,之所以現在仍繼續使用手上舊機,為的就是想要「一次到位」,以升級5G手機作為下一款新機的優先考量。不過,現在已上市的5G手機,仍以旗艦高價機款為大宗,是影響用戶換機意願的一大阻礙。

你可能也想看

想換新手機了嗎?外媒票選:網友換機考量最在意的是這點!

新一代 iPhone 規格升級更多細節曝光!彭博爆料10 大要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