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變焦」功能的隱形眼鏡成真!眨眼就能放大、縮小

2019/07/30 14: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CNET)

如果隱形眼鏡就像相機鏡頭,可自由變焦、放大縮小視野,或許再也不用擔心近視的問題,甚至能超越人眼極限?極為科幻的敘述,已經有科學家將其轉換為現實。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科學家開發出一種全新的隱形眼鏡,讓配戴者只要眨眨眼,就能切換「焦段」。

據外媒《Gizmodo》、《CNET》報導,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科學家成功創造出藉由眼球控制的隱形眼鏡,使用者只要眨眼兩下,就能看見遠方原本看不見的物體,或是查看近物時,再眨眼兩下切換焦距,專心查看書本裡的小字。

鏡片能放大、變焦不足為奇,研究成果令人驚訝的是,純粹靠著眼球操作改變焦段。科學家分析眼球移動時所產生的眼電訊號(上、下、左右、眨眼、連續眨眼),透過不同的動作,對應鏡片不同的功能,讓用戶只需要透過眼睛,就像在操控相機、望遠鏡一樣。

實驗仍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人眼配戴會有明顯的不適感。研究最大的收穫在於,科學家發現無論用戶是否真的具備視覺,鏡頭都能正常運作。未來將先嘗試在眼鏡、機器人上進行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只需 1 秒、 轉 28 次!AI 自學「魔術方塊」邏輯讓人猜不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