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螢幕關閉也能播放 YouTube 音樂!簡單一招搞定

2019/07/20 18:51 文/記者劉惠琴

主打無廣告的免費音樂串流App「Wave」,可支援YouTube 背景播放功能。Android與iOS系統均可下載。(圖記者劉惠琴攝)

手機、平板在螢幕關閉鎖定的狀態下,也可支援 YouTube 音樂播放的方式有很多種,近日頗受到網友熱烈討論分享的方式之一,就是一款名為「Wave」音樂播放器 App,以提供免費下載、無廣告干擾、整合 YouTube 播放清單、支援背景音樂播放為特色訴求。不論是 使用Android 系統手機、或 iOS系統的iPhone手機,都可透過 Google Play Store、或蘋果App Store 應用商店平台進行安裝下載。

提供多達上億首音樂歌曲的「Wave」音樂播放器 App,整體的操作介面相當簡約、易用,提供超過30種以上不同分類的歌單選擇,包括:華語\西洋\日語\韓風\台語\國語等曲風、以及各式的排行榜單歌曲;此外,還可透過內建的搜尋功能,找喜愛的歌曲歌手或專輯。另,還有提供 Live 版的線上廣播節目,可選擇喜愛的駐站DJ收聽。

「Wave」音樂播放器App,提供最即時的熱門歌曲、華語\全球\日語\韓風等榜單、與音樂推薦。 (圖翻攝自Android手機截圖畫面)

iPhone手機或iPad平板,都可免費下載「Wave」音樂播放器App。在螢幕鎖定狀態下也可播放音樂。(圖翻攝自iPad截圖畫面)

除了可於「Wave」音樂播放器建立個人喜愛的音樂歌單之外;還提供用戶可一鍵快速直接「匯入YouTube播放清單」的功能,從選單設定介面確認要匯入清單的個人YouTube帳號後,系統端就會自動進行串接匯入,處理速度相當快速直覺。

「Wave」音樂播放器提供循環播放、連續播放等功能,選定要播放的音樂清單後,它就會自動支援背景音樂播放功能,用戶可在不同的 App 間作切換、或手動關閉螢幕。

特別一提的是,Android版的「Wave」音樂播放器,按下「播放」鍵後,就會自動生成一個迷你縮圖版的播放介面,類似子母畫面,播放器主畫面和縮圖版介面都會同時呈現。直接按下Home鍵回到手機主畫面後,開啟不同的App切換(例如:傳LINE'、瀏覽FB)也不會影響音樂的播放狀態。

(圖翻攝自Android手機截圖畫面)

「Wave」音樂播放器App,可直接匯入個人帳號的YouTube 歌單。(圖翻攝自Android手機截圖畫面)

縮圖版的「Wave」播放器,會顯示在手機螢幕的某一個角落。用手指頭常按住縮圖版播放器,則可進行手動拖曳、任意擺放到螢幕左右兩側的任一角落;在縮圖版播放器用手指頭執行快速雙點擊的動作後,即可展開全螢幕的音樂播放畫面。

另,Android版的「Wave」音樂播放器,在播放每首歌曲時,螢幕的右上方會出現一個鎖頭的專屬按鈕,點選之後,就會自動鎖定螢幕畫面,進行背景音樂播放。這項功能目前iOS版則沒有提供。

安卓版的「Wave」音樂播放器App,畫面右上方有提供一個螢幕鎖定畫面的專屬按鈕。iOS版則無。(圖翻攝自Android手機截圖畫面)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關閉螢幕播放 YouTube 、下載影片!用這一招就可以!

下載 YouTube 影片其實超簡單!去掉網址裡面「 3 個字」就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