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7 終止支援倒數半年!Windows 10 躍升筆電桌機主流系統

2019/07/16 10:27 文/記者劉惠琴

市調機構統計,Windows 10 系統已於去年12月,取代 Windows 7 成為目前桌機及筆電裝置上的主流作業系統,並持續成長。(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距離 Windows 7 作業系統將於 2020 年1月14日終止支援,僅剩半年時間;屆時,Windows 7用戶將無法再接收微軟技術支援、安全性更新或修正程式,意味著,過時的資訊平台將暴露在駭客攻擊的風險中。微軟發出呼籲,建議仍在使用Windows 7用戶,盡快把握時間升級到 Windows 10,以享有 Windows 10帶來高度安全、持有成本低、高效率生產力的體驗。

根據市調機構 Statcounter 統計,Windows 10 系統已於去年12月,取代 Windows 7 成為目前桌機及筆電裝置上的主流作業系統,並持續成長。此外,Windows 10 的市佔率,於今年6月更高於去年同期10個百分點。顯示已有越來越多的用戶已升級至 Windows 10 系統。

微軟發出呼籲,建議仍在使用Windows 7用戶,盡快把握時間升級到 Windows 10,以享有 Windows 10帶來高度安全、持有成本低、高效率生產力的體驗。 (圖片來源/Wccftech)

微軟表示,網路威脅攻擊手法不斷推陳出新,現今的網路資安環境與過往已大不相同。無論個人還是企業用戶,持續更新的Windows 10 作業系統,是最符合現代環境、高度安全、簡易部署、高生產力的作業系統。一旦隨著 Windows 7 系統正式終止支援之後,原本用戶將不會再接收到可抵禦新式安全威脅手法的修正程式、安全性更新和技術支援等,也等於是把個人資料和企業機敏資訊將暴露於高風險的資安環境。

此外,隨著 Windows 7 終止支援,進入最後倒數半年,部分企業可能會因相容性、購買新裝置成本等迷思而猶豫不決。事實上,一台使用超過4年的舊電腦,隱藏的維修成本可能高達新裝置2倍;而Windows 10系統,除了與高達99 %的Windows 7應用程式相容,使用經驗與 Windows 7 相近,用戶不須重新學習,可立即上手;針對企業用戶端,也簡化了部署和管理,提供定期更新,大幅降低總體持有成本。

Windows 10搭配Office 365,將電腦桌面與雲端應用無縫整合,突破了傳統應用的侷限,導入強大的AI功能提升生產力。企業導入Office 365 + Windows 10現代智慧桌面,透過共同編輯、即時存取,可強化員工的團隊協作能力,更能有效率地使用雲端智慧技術增加生產力。另,使用新款Windows 10 裝置,多工作業與協同合作的速度,是使用超過4年舊裝置的2.1倍,員工生產力立刻有感提升。

針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升級 Windows 10 系統後,透過內建小畫家3D、數位筆跡、混合實境(MR)等新世代應用,並搭配Office 365 提供強大的AI功能,如:PowerPoint設計構想,推薦用戶投影片版型及設計,也可依照字意尋找合適的圖片,讓用戶無須擔心編排設計,能專注在策略思考及創意上,並提供跨裝置(電腦裝置、行動裝置、網頁或App)無縫接軌的使用體驗。

你可能也想看

Windows 電腦防毒軟體大PK!這 5 款掃毒能力獲評最佳

Chrome 瀏覽器全球市佔率罕見下滑!逆向成長的黑馬竟是它

微軟Windows 7明年1月終止服務!不想升級 Windows 10可以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