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瀏覽器全球市佔率罕見下滑!逆向成長的黑馬竟是它

2019/07/03 17:46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Edge瀏覽器的市佔率近來罕見地呈現上升的趨勢。(圖片來源/翻攝自Windows Central)

Google 旗下的 Chrome 瀏覽器的市佔率,從 2016 年開始取代微軟 IE 瀏覽器的地位,截至目前為止,已是全球桌機筆電族群用戶上網,最多人經常使用的主流瀏覽器,於全球市場占有率高達六成五以上,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不過,這樣的局勢,從今年六月開始,似乎已經開始悄悄出現新的趨勢變化。

據市場研究機構 NetMarketShare 最新的數據顯示,以今年六月為例,Google Chrome瀏覽器於桌上型/筆記型電腦裝置的市佔率仍達 66.29%,然而跟五月份市佔率的 67.9%相比,已出現下滑 1.71% 的趨勢。

全球筆電桌機用戶使用各家瀏覽器的市場佔比,Google Chrome仍穩居主流龍頭地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Netmarketshare官網;編輯合成)

此外,瀏覽器市佔排名第二的 Firefox 在六月的市佔率為 8.86%,低於五月的 9.46%;儘管衰退的幅度僅 0.6%,但這卻是 Firefox 市佔率從一月以來至六月,於今年上半年期間首度市佔率出現低於 9%以下。另,微軟IE瀏覽器的市佔率為7.3%,也低於五月的7.7%。

相形之外,反觀微軟 Edge 瀏覽器的市佔率,今年上半年則是呈現持續上升的趨勢,於六月的市佔率更是首度創下新紀錄來到6.03%以上。

今年一至六月期間,筆電桌機安裝使用各家瀏覽器的市場佔比趨勢。(圖翻攝自Netmarketshare官網)

觀察今年一月至六月期間的數據統計結果,Edge 市佔率從一月的4.61%,開始出現朝向緩慢增長的罕見現象。其市佔率增長的最主要關鍵因素,與來自微軟Windows 10 作業系統用戶數量的成長有關。

今年一至六月期間,筆電桌機安裝使用各家瀏覽器的市場佔比趨勢。(圖翻攝自Netmarketshare官網)

除此之外,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市場推估認為,原本使用 Chrome、Firefox 的用戶,很可能在今年五月開始,已有一小部分轉為改用微軟基於 Chromium架構的全新「Edge」瀏覽器

經過微軟徹底砍掉重練,採用 Google 旗下 Chromium 開源項目為基礎核心架構的「Edge」瀏覽器,已於今年五月正式推出公眾測試版。

儘管基於 Chromium架構的全新「Edge」瀏覽器,正式版本還尚未發佈;不過,隨著新「Edge」瀏覽器公測版的釋出,帶來了更快速的網頁開啟速度體驗、更完備的隱私安全性,以及與微軟 Office 相關服務整合優化的創新功能,已引起市場不小的關注與討論。

預計今年下半年度,微軟有可能會隨著Win10系統秋季更新版的釋出,一同正式發佈全新改造的「Edge」瀏覽器;屆時,對於瀏覽器的市佔率會帶來怎樣的影響,值得後續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實測與 Chrome 長很像的微軟新版 Edge 哪裡不一樣

微軟宣布 Chromium 版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支援舊版 Windows 7 & 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