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te 10 耳機孔真的被捨棄了?FCC認證曝光3款型號規格,盤點 4 大變化!

2019/07/12 12:2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去年發表的Galaxy Note 9。(圖三星提供)

被視為是下半年重量級旗艦機款的三星 Galaxy Note 10,即將於下月8/8 凌晨四點於美國紐約正式公開亮相。距新機發表日期已進入不到一個月的倒數階段,相關爆料傳聞仍持續不斷流出。繼疑似 三星 Note 10 的官方渲染圖曝光後,外媒最新報導稱,三星 Note 10 已經通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認證,且認證文件還同步曝光了 Note 10 系列新機的機身尺寸規格、機身正面照與背面照,以及該款手機的相關規格細節與外型設計變化。

據國外知名論壇《Xda-developer》的最新報導,FCC 認證文件資料庫顯示的三星 Galaxy Note 10 系列機款,一共有三種機型型號,包括有:單卡機型的型號為「SM-N975F」、雙SIM卡機型的型號為「SM-975X」、以及高階旗艦版的 Note 10+ 型號為「SM-N976B」。

傳三星Note 10系列官方渲染圖於網路曝光。(圖翻攝自The Verge)

三款機型之中,僅有定位為高階規格旗艦版的 Note 10+ ,已率先獲得美國 FCC 的認證。不過,FCC 認證文件庫並沒有提供 Note 10+ 這款機型的相關照片與規格細節。綜合多家外媒報導與FCC認證文件資料,自由3C科技彙整出今年Note 10最值得關注的四大變化重點:

外媒爆料三星Note 10系列已通過美國FCC認證,文件資料曝光手機外型與體積尺寸。(圖翻攝自Xda-developer)

一、Note 10 新機的機身變長、寬度縮減

目前已於 FCC 認證文件資料庫曝光的三星 Galaxy Note 10 旗艦機款,機身尺寸的長度為162.5 mm、寬度為77.6 mm。單就機身的長度與寬度,相比去年前一代的 Note 9,今年升級版的 Note 10,整體機身的長度略微增長、寬度則是略微縮減;從實機機身的尺寸推估,將帶來介於 S10+ 與 Note 9 之間的實機手感體驗。

附帶一提的是,在此提供 Note 9、S10、與S10+的螢幕與機身尺寸規格,作為參考。
前代旗艦 Note 9 的螢幕為:6.4 吋 AMOLED,機身尺寸的長度為 161.9 mm、寬度為 8.8 mm;重量201克。

今年上半年旗艦 S10的螢幕為:6.1 吋 AMOLED,機身尺寸的長度為 149.9 mm、寬度為 70.4 mm;重量157克。

今年上半年旗艦 S10+的螢幕為:6.3 吋AMOLED,機身尺寸的長度為 157.6 mm、寬度為 74.1 mm;重量198克。

外媒爆料三星Note 10系列已通過美國FCC認證,文件資料曝光手機部分相關規格細節。(圖翻攝自Xda-developer)

二、3鏡頭採垂直排列、前後搭深度感測鏡頭

根據 FCC曝光的 Note 10 機身正面照、背面照,對比先前爆料傳聞的渲染圖外觀設計,頗為吻合。
螢幕開孔前自拍相機:採用自家 Infinity-O Display 的「O極限」全螢幕,於螢幕頂端的中央處設置有開孔、放置前自拍相機。

主機背相機三鏡頭:搭載三鏡頭相機模組,並採垂直排列的設計,放置於機身背部左上角區塊。在主相機部分,則是採用與前代旗艦 Note 9 不同的設計配置。Note 9 的機背主相機,採橫向排列,搭載 1200 萬畫素的雙鏡頭,為「廣角搭2倍望遠」的組合配置,雙鏡頭均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並內建一鏡智慧雙光圈功能。

另,據韓媒爆料稱,高階規格旗艦版的Galaxy Note 10+,前自拍與後主相機,都將具備有ToF深度感測鏡頭的配置,推估將可帶來更出色的自拍照片品質、支援AR擴增實境應用與相關遊戲。

外媒爆料三星Note 10系列已通過美國FCC認證,文件資料曝光手機部分相關規格細節。(圖翻攝自Xda-developer)

三、捨棄3.5mm耳機孔與 Bixby聲控按鍵

Note 10 機身底端的開孔與傳輸介面部分,則是包括有:聽筒麥克風、USB-C 傳輸充電埠、喇叭、以及內建S Pen 手寫筆的插槽等設計。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前代N ote 9 機身底端既有的3.5mm耳機孔,在新一代 Note 10 的機身上則是已被捨棄了。意味著,今年的 Note 10 將是三星歷代 Galaxy Note系列旗艦機款以來,第一款沒有採用3.5mm耳機孔設計的機型;耳機連接的方式,改為採用支援 USB-C 接孔的方式。

此外,前代Note 9 機身側邊設置專屬的 Bixby聲控按鍵,在今年的 Note 10 的機身上,也消失了。

四、高階旗艦 N10+ 支援45W高功率快充

在充電部分,據悉三星將為 Note 10系列機款帶來更高功率的充電性能。爆料達人@i冰宇宙近日於微博發文稱,高階旗艦版的 N10+ 機型,將有望支援高達45瓦的快速充電性能。 

上述與Note 10相關的規格傳聞與爆料,尚未獲三星官方證實,仍有待8/8日Note 10新機發表會的官方揭曉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竟然輸掉?這 5 家 3C 手機品牌台灣人最關注

 當「桌機」的 Note 10 更強大了?三星官方影片暗示新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