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竟然輸掉?這 5 家 3C 手機品牌台灣人最關注

2019/07/10 14:16 文/記者黃敬淳

示意圖(圖/記者黃敬淳攝)

Google Trends 數據,台灣人最關注的高階手機,依序為 iPhone XS、XR、三星 S10 與 HTC U11、Google Pixel 3、華碩 ZenFone 6 與華為 P30 系列。不過若單看手機與 3C 品牌,哪些品牌過去一年間在台灣的搜尋熱度最高?

讓人意外的是,或許因產品項目眾多又主打高 CP 值,小米的平均熱度超越了相對依賴 iPhone 的「蘋果」,成為了搜尋熱度最高的 3C 手機相關品牌。儘管若加計「Apple」關鍵字,蘋果仍然是最常被搜尋的廠商,但已沒有其他品牌可以在搜尋熱度上的特定指標,能夠超越蘋果──當然,還是得排除真的想了解「蘋果」這種水果的搜尋者。

「蘋果」和「Apple」的搜尋熱度,亦頗為明顯地超越其他品牌。

三星(Samsung)則是蘋果和小米之後,搜尋熱度最高的品牌,排名第三,緊接在後的第四名則是除了手機,也有許多電腦相關產品的華碩。有趣的是,對台灣人來說,「ASUS」一詞似乎比「華碩」更加普及,平均搜尋熱度也比「華碩」多出 130%。

在不少台灣人頗有份量的 Sony 品牌,在搜尋熱度上則排名第五。

至於 HTC 則排在第七,落後第六名的 OPPO,也只些微地領先華為,但華為可能有不少關注度來自美中貿易戰和財經圈,而非單純的 3C 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快訊/蘋果再次突襲果粉!MacBook Air 無預警降價、Pro 加裝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