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蝶式鍵盤要被蘋果捨棄了?分析師爆料Mac 筆電將採用前所未見的新型鍵盤

2019/07/05 13: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9to5Mac)

蘋果旗下筆電 MacBook 系列,從2015年以來採用的招牌「蝶式鍵盤」,近日傳出將被捨棄改用新型的鍵盤設計。據外媒《9to5mac》最新的報導,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於近日釋出最新分析報告指出,因應鍵盤的耐用性與提升用戶使用體驗,蘋果很有可能將為2019年下半年推出的新一代 MacBook Air 筆電機款,率先搭載採用全新設計的新型剪刀腳鍵盤,以改善先前蝶式鍵盤帶來的因鍵程過短易於故障失靈、按鍵縫隙易沾灰塵等問題。

至於 MacBook Pro 系列的筆電機款,未來也將會換上新型的剪刀腳鍵盤,推估時間落點將會是在明年2020年。

該報導提到,基於剪刀腳結構打造的新型鍵盤,據稱是蘋果研發的全新設計,且過去從未在其他 MacBook 筆電出現過;該設計的特點在於,採用玻璃纖維材質以強化按鍵敲打手感的操控性體驗、提供更長的鍵程、與耐用性。

郭明錤表示,蘋果在推出採用蝶式鍵盤設計的Mac筆電以來,持續不斷地致力改良,以解決用戶反映體驗不佳、易重複按鍵輸入、以及鍵帽出現咔搭聲等抱怨聲浪,至今已推出第四代蝶式鍵盤,不過,仍無法受到用戶的支持。加上蝶式鍵盤設計的成本頗為昂貴,種種多方考量下,蘋果已有意打算要放棄蝶式鍵盤,並以新型的剪刀腳鍵盤作為取代。

你可能也想看

果粉有點糗!過半不知道手邊 iPhone 型號、還誤會有 5G

電池可能過熱起火!蘋果召回 MacBook Pro

改版 MacBook Pro 將登場?蘋果神秘筆電 FCC 現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