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攜手聯想!全球首款 5G 輕薄筆電首度於台北電腦展亮相,超吸睛!

2019/05/28 17:50 文/記者劉惠琴

高通攜手聯想推出全球首款 5G 常時連網筆電,並現身於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上,成為展場矚目吸睛焦點。(圖/記者劉惠琴攝)

科技產業年度盛會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於今5/28 日起盛大展出,將一連展至6月1日。今年主軸聚焦於五大科技趨勢,包括有:AI & IoT(人工智慧與物聯網)、5G、區塊鏈、創新與新創,以及電競與延展實境(XR)。Dell 戴爾、Asus 華碩、Acer宏碁等多家筆電大廠,均於開展首日,發表旗下最新款的筆電系列產品;其中,最受矚目的頭號吸睛焦點,就是全球首款可支援 5G 連網的筆電產品,由高通和聯想兩大業者共同攜手合作推出。

此次率先於台北電腦展公開亮相的全球首款5G筆電,在規格配置部分,搭載了由台積電7奈米製程工藝、專為 PC/NB 裝置打造的高通 Snapdragon 8cx 5G 運算平台,並且也是全球首款內建 Snapdragon X55 5 G數據機晶片的裝置。採用八核心 Kryo 495 CPU 架構,並擁有高通目前最快速的 Kryo CPU 極致性能,主打超長續航電力、常時連網、採無風扇的硬體設計,內建微軟 Windows 10 作業系統,預計最快將於今年底、2020年初的時間點左右就會正式上市,售價未定。

高通攜手聯想推出全球首款 5G 常時連網筆電。目前為原型機研發階段,預計年底前上市。(圖/記者劉惠琴攝)

看好5G時代商用化的來臨,高通此次攜手聯想於台北電腦展正式公開亮相的 5G 筆電,專案代號為「Project Limitless」(無限計畫),目前展示的機款仍處於研發階段的原型概念機。

高通技術公司行動事業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透過 Snapdragon 8cx 5G運算平台,擁有極致的效能,再加上經5G實現的極高速與低延遲連網功能,將可為全球的消費者和企業帶來變革性的 PC 用戶體驗。」特別是,針對利用無線連網下載和上傳大型檔案的頻寬密集型任務,透過5G極高速的連網能力,可以飆速執行、提升工作效率、節省時間,並且還擁有長達多天的電池續航力。

全球首款 5G 筆電,搭載高通Snapdragon 8cx運算平台。圖為高通技術公司行動事業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Alex Katouzian。(圖/記者劉惠琴攝)

高通技術公司行動事業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Alex Katouzian。(圖高通提供)

此外,高通Snapdragon 8cx 5G 運算平台,包含了整合 Category 22 LTE的 Snapdragon X55 5G數據機晶片,可實現高達2.5 Gbps的巔峰下載速度,是現今最快的4G連網速度。該平台幾乎可以與全球任何地區的電信營運商的任一頻段相容,因此用戶可以仰賴其常時啟動,常時連網 PC在世界幾乎任何一個角落保持連網。

高通攜手聯想推出全球首款 5G 常時連網筆電。目前為原型機研發階段,預計年底前上市。(圖/記者劉惠琴攝)

高通攜手聯想發表全球首款 5G 筆電,搭載高通Snapdragon 8cx運算平台,主打支援 5G 超高速上網,無風扇設計,與超長續航電力。(圖高通提供)

除了與聯想筆電品牌合作之外,高通表示也將會和其它筆電廠商合作,預計在今年底之前,至少還會有六至七款、支援5G上網的筆電產品接續發表。

你可能也想看

華碩大玩雙螢幕、近 30 吋瀏覽空間!ZenBook Duo 筆電亮相

現場直擊!Dell 發表全新 XPS 13 吋、15 吋 4K OLED 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