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示軟?華為創辦人表態反對北京打壓蘋果,原因有兩項…

2019/05/27 15: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據《彭博》消息,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在回應中國是否會對美國企業提出反制,以因應美國對華為施予的壓力時,明確表示了反對意見,尤其是針對蘋果的反擊。

任正非說:「首先,那(北京的反制)不會發生,第二,如果真的發生了,我也會第一個跳出來反對。」

任正非並補充,蘋果就是自己的老師,也是市場領導者。華為作為學生,為什麼要去反對自己的老師?「這是行不通的。」他說。任正非也坦言,美國的出口管制,將會減損華為在 5G 的兩年領先優勢。其國際上的主要對手為 Nokia 和愛立信。

不過,任正非否認從美國科技公司,如從思科和 T-Mobile 偷取技術來發展 5G 等技術,因為那等同「從未來偷取」。他也稱華為的很多技術,是美國公司也沒有的,「如果我們落後,川普就不會有攻擊我們的需要了。」任正非說。

值得關注的是,因應美中貿易戰,和幾個月前孟晚舟事件的關係,任正非近來頻繁受訪,頻率遠高過其在華為的絕大部份生涯,顯示包括 5G 和手機領域,華為確實皆面臨壓力。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跟進禁令!Android 系統不再支援華為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