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宣布 Android 系統不再支援華為手機!影響最大的是這些地區

2019/05/20 09: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因美中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透過緊急命令,將中國電訊及手機大廠華為納入出口管制清單。據《路透》消息,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也跟進此一禁令,終止了部份商業認證,這導致未來華為的手機,將不再能獲得 Android 的更新,中國以外的型號也無法再使用 Google 服務,如 Google 引擎、Google Chrome、YouTube、Play Store、Gmail、Google Map、Google Drive 等。

前述禁令則已從目前開始生效。用戶將不再能夠獲得來自 Google 的安全性更新。

不過,因 Android 的開放性質,華為仍可使用 AOSP 開源版本的 Android 系統打造手機,且因中國境內不允許多數 Google 服務上線,華為在中國的銷售和系統體驗應不受影響,但在歐洲等主要的海外市場,則預料會影響甚鉅,甚至可能無法再繼續銷售。

歐洲目前則是華為第二大的海外市場。前述情況更暗示,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可能連 CTS、GMS 認證,都不再提供給華為。若消息為真,華為將面臨手機無法在中國以外的市場上市的情形。

Google 目前也形同解除了與華為之間,除開源軟體以外的業務合作關係。

據中媒《新浪科技》說法,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則稱,華為除了晶圓,在打造作業系統上也有「核心能力」,不過,他並未透露是否會直接上線這個自製的作業系統。余承東過去曾稱,華為確實有研發自家作業系統,但首選仍是 Android 和 Windows。

因華為也有電腦相關產品,未來微軟是否跟進禁令、不再支援搭載在華為 PC 的 Windows 系統,則有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11R 概念圖流出!新色、雙鏡頭相當搶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