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什麼 FB 臉書動態會看到這則貼文?2 張圖秒懂!

2019/05/17 15:4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Time Magazine)

基本上,最能影響到臉書貼文排序的資訊類型,主要涵蓋有四大類型:

第一類:用戶與朋友的互動頻率;
第二類:用戶與粉絲專頁或社團貼文的互動頻率;
第三類:用戶喜歡瀏覽的特定貼文型態,例如:影片、照片或網址連結的互動頻率
第四類:該貼文在朋友、粉絲專頁或社團中的熱門程度。

動態消息的目標在於呈現出與用戶最相關的貼文,臉書表示,貼文右上角的下拉式功能表中,新增的「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可以解釋用戶過去的互動會如何影響貼文在動態消息上的排序。(圖/Facebook提供)

透過新增的功能列表,除了提供用戶看到該則貼文的理由、並以明確具體的說明列表呈現;此外,還同時提供用戶可直接快速「管理動態消息顯示內容」的設定捷徑,例如:搶先看、取消追蹤、編輯動態消息偏好設定、以及隱私捷徑等,讓用戶可以透過這些工具設定,打造最具個人化專屬的動態消息內容。

臉書表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的新功能,自即日起已陸續於全球上線,預計 5 月底全球所有用戶都可使用這項新功能。


另,針對「為什麼我會在臉書上看到這則廣告?」部分,臉書官方近期也作了變動更新,除了目前既有提供的選項因素,讓用戶可以了解這些如何影響他們在動態消息上看到的廣告,例如:基本人口統計資料、興趣與用戶曾拜訪的網站。

近期最新上線的臉書「廣告偏好」設定頁面,則是加入了一項因素,當廣告主的資訊和用戶在 Facebook 臉書的個人資料相符合時,將會進一步提供用戶更多關於廣告出現的細節資訊。

臉書指出,在不向企業揭露用戶任何可識別的資訊前提下,提供用戶的相關資訊,例如:廣告主何時上傳資訊,或是廣告主與哪些行銷夥伴合作宣傳廣告等。另,企業則可以透過上傳消費者資訊,如電子郵件或是電話號碼,接觸到他們的消費者。

目前臉書內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廣告」的新版功能設定,已在全球正式上線。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Android 版 App 推新功能!離線不想位置被追蹤,一鍵關閉這樣做

 臉書將重大改版!桌面版 Messenger 登場、無線VR頭盔開賣

 把這招驚喜學起來!FB 臉書限時動態新增「超貼心」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