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Android 版 App 推新功能!離線不想位置被追蹤,一鍵關閉這樣做

2019/02/23 09: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Freestock)

經常滑手機用臉書打卡Po文、向好友分享目前你所在位置的即時資訊,但你知道嗎?就算沒有開啟臉書 App、在離線的狀態下,只要你有使用「分享目前位置」的功能,臉書 App 還是會持續地在背景收集記錄你的位置資訊。

針對此項有關定位服務的個人隱私,為了讓用戶擁有可管理調整個人定位資訊的權限,臉書於官方新聞室公布,近日已更新 Facebook Android 版App,於隱私設定選單的「定位服務」新增了一個「背景位置記錄」的開關按鈕選項,用戶若不想個人的定位資訊被臉書 App 在背景追蹤記錄的話,可以進一步手動關閉該功能。

路徑為:臉書App功能選單點選「設定和隱私」>「設定」>「定位服務」>把取用「背景位置」的開關設定為關閉。記者實測,目前這項新功能台灣區還尚未上線,由於臉書更新功能採批次更新,Android 版用戶可再耐心等等。

(圖/翻攝自Facebook官網)

臉書官方表示,由於 Facebook App 的 Android 版和iOS版,因兩大行動系統平台的操作介面略有不同,此次率先針對 Android 版的「定位服務」功能釋出更新。用戶若過去曾開啟過定位資訊的功能,現在可從個人帳號的設定選單進一步檢視、並把「背景定位資訊記錄」的功能按鈕切換為關閉狀態。

(圖/翻攝iPhone手機畫面)

至於iOS版用戶,若要檢視管理個人位置資訊,可以開啟手機「設定」選單,點選「隱私權」,接著點選「定位服務」,接著再點選「分享我的位置」,就可以看到取用位置服務提供三個選項「永不、使用App期間、永遠」。用戶若不想離線時個人的位置資訊被臉書App收集,可以勾選「使用App期間」。

你可能也想看

高手級用戶才知道的:6個 FB Messenger 隱藏版小技巧

WhatsApp 曝 Face ID 解鎖漏洞、對話恐遭偷看

不想被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資料!LINE 隱私設定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