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什麼 FB 臉書動態會看到這則貼文?2 張圖秒懂!

2019/05/17 15:49 文/記者劉惠琴

臉書宣佈新版Facebook App,將提供「我為什麼會看到這則貼文?」的新功能列表。(圖/Freestock)

滑手機、查看 FB 好友的最新動態貼文時,可能你也浮出過這樣的問號:「為什麼眼前看到的這一位好友發佈的貼文,會優先出現在我的臉書上?」、「為什麼經常出現在我臉書上的好友貼文,通常都是某幾位居多?」其中,最主要的關鍵之一,就是來自於臉書官方的演算法原則與運作原理。

現在,關於這樣的疑問,終於有更進一步、更明確具體的解答了。

擁全球多達 23億用戶數的社群龍頭「臉書」,在今 5/17 宣布正式於全球推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新功能,幫助用戶更清楚的了解、並輕鬆管理動態消息中,來自朋友、粉絲專頁以及社團的貼文。這也是 Facebook 首次將動態消息的運作方式資訊,透過新上線的功能,直接呈現於 App上。

「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此新增功能,讓用戶 可以清楚地知道好友貼文在動態牆出現的優先排序因素。(圖/Facebook提供)

用戶只要開啟手機 Facebook App,不論是使用iPhone、或Android 手機,當在瀏覽 FB 好友們 Po出的新貼文訊息時,只要按下該則貼右上角的下拉式功能表,就會看到採用條列式說明的相關原因選項,包括:

1.你和某某是朋友(成為臉書好友的時間)、
2.你是某某社團的成員(加入社團時間),或你追蹤的某某粉絲專頁、
3.你對某某的貼文按讚次數,比其他人的貼文多、
4.你回應含有照片的貼文次數,比你看到過的其他貼文更受歡迎、
5.在某某社團的這則貼文,比你看過的其他貼文更受歡迎、
6.貼文排序也會受到其他因素影響。


Facebook 動態消息產品經理Ramya Sethuraman表示,此次於全球推出的「我為什麼會看到這則貼文」新功能,最主要的用意,就是讓用戶能更輕鬆的管理當下時刻看到的FB貼文,並透過這個新功能,協助用戶能減少或增加他們想看到的好友貼文機率、以及來自社團或粉絲團的貼文,進一步打造個人化的使用體驗,強化個人與社群更具緊密的互動性。

下頁、影響臉書貼文排序的四大訊息類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