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擊假訊息!Instagram 擬採用新識別技術排除假圖片

2019/05/07 20: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Engadget)

臉書(Facebook)在 2016 年時推出了一個確認事實計畫,意在減少社群平台上逐漸氾濫的假消息、假新聞,並與全球 30 多個政府單位、52 個單位合作;被臉書所收購的Instagram 假訊息、虛假照片數量也越來越多,自然也成了下一波關注的對象

臉書建立起的事實審查機制涵蓋網路連結、圖片與影片,並自動將假消息評定為錯誤訊息,當其他用戶嘗試分享這些被官方認定是假消息的貼文,將會看到相關警告,並且會減少分享的能見度。

據外媒《Slash Gear》的說法,臉書下一步將會在 Instagram 上推出事實審查機制,而該公司也已經向國際事實查核聯盟(IFCN, International Fact-Checking Network)提供了相關代碼,不過目前仍在 Instagram 上進行測試。

與臉書的審查機制相類似,該機制會針對 Instagram 上的圖片、影片與文字進行事實比對,如果發現虛假訊息,當用戶分享這些圖片與影片時,會自動減少這些圖片、影片的能見度與覆蓋度,Instagram 還會透過圖片辨識技術來找到其他的重複圖像,並進行比對。

此外,Instagram 也會將這些訊息從主題標籤、探索內容中刪除,儘管原本的內容不會被刪除,但其他用戶會變得難找到這些貼文,以防訊息傳播出去。

【你可能還想看】
 看不到按讚數了?外媒爆料:Instagram 正悄悄在測試這項「隱藏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