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不到按讚數了?外媒爆料:Instagram 正悄悄在測試這項「隱藏功能」

2019/04/19 15:2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Lifewire)

通常患了社群網站成癮的人都會有特別在意文章按讚數的現象,在人手一機的時代更讓這類人無時無刻沈迷在社群網站上,然而對某些人來說,貼文的按讚數有時卻會成為他們生活壓力的來源。

為了減少這樣的現象,或是為了幫助那些重度社群網路成癮症的人,外媒《The Verge》報導稱,Instagram 近期被爆料稱內部正在測試一個可隱藏貼文按讚數的功能,希望能讓追蹤者更專心於貼文內容分享,而不是注意該貼文獲得了多少讚,只有發布貼文的的人才能夠查看貼文有哪些人、或是多少人按讚。

(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對在意他人按讚數的人來說,每篇貼文被按讚的數量,可能意味著某些網路上的聲量,因此 Instagram 的研究員認為為了賺取更多的按讚數,導致社群平台上充滿的不少「沒有實質意義」的內容,例如透過華麗、誇張甚至是裸露的圖片來吸引他人按讚。

Instagram 向外媒《The Verge》聲明該項可隱藏貼文按讚數量的新功能,未來是否上線仍屬未知,但官方表示正在努力尋求讓社群平台更健康的方法。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ICO)則鼓勵社群平台應該提供按讚數隱藏等機制,以保護年輕人的安全與隱私,或是避免年輕人沈迷在貼文按讚這類容易造成虛榮心的事物上。

【你可能還想看】

用電腦也能上傳 Instagram 照片!簡單三招學會了嗎?

Instagram 添加「正在線上」顯示功能!神隱 IG行蹤用這一招!

 Instagram 「斗內」功能內部測試中,官方:今年稍晚將會開放給所有用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