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智慧手錶市佔排名洗牌!蘋果稱霸、Android 用戶最愛品牌是它!

2019/05/03 18:12 文/記者劉惠琴

研調機構公佈2019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錶市佔十大品牌,蘋果Apple Watche高居第一。(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智慧型手錶越來越熱夯!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發佈今年2019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錶市佔率的最新排名榜單,數據統計顯示,在1月至3月期間,最受市場歡迎的智慧手錶品牌,就市場占有率表現來說,尤以蘋果 Apple Watch 系列錶款的銷量成績最佳,以高達 35.8%的市佔率,持續稱霸全球智慧手錶市場的領先地位。意味著,每三位用戶之中,就有一位是 Apple Watch 的用戶。

此外,相比去年同期,蘋果 Apple Watch 系列錶款的市佔率為35.5%,呈現微幅的增長。

(圖/記者黃敬淳攝)

其次,位居排行榜單第二名的,則是來自三星的 Galaxy Watch 系列智慧錶款,市佔率為11.1%;跟去年同期市佔率 7.2%相比,於全球市場的整體銷量成績表現有非常明顯的增長趨勢,近一年來,以黑馬姿態竄升,儼然已成為時下 Android 平台用戶的首選智慧手錶品牌。

研調機構公佈2019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錶市佔8大品牌排名。(圖翻攝自Counterpoint Research)

排名第三的imoo、則是來自中國步步高集團的旗下品牌,市佔率為9.2%;整體銷量成績相比去年同期市佔達12.8%,則是呈現明顯衰退下滑的趨勢。

全球智慧手錶市佔位居第四名的,則是來自美國品牌的Fitbit,今年第一季的市佔率來到5.5%,跟去年同期的3.7%相比,銷量成績呈現正成長。

至於第五至第八名的品牌,排名依序為:Amazfit、Huawei華為、Fossil、與Garmin。

觀察今年最新數據統計結果,Counterpoint 進一步分析指出,蘋果於去年推出第四代 Apple Watch 4 智慧錶款,加入了實用的 ECG 心電圖功能與預測跌倒功能,頗受到消費者的支持。目前 Apple Watch 4 支援ECG心電圖功能的國家地區,已開放到19個。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Watch系列錶款,近來在市場上頗受好評,分析關鍵原因,主要歸功來自於該品牌針對智慧手錶的電池壽命,帶來更優異地提升、以及採用傳統圓形錶盤設計、與支援LTE上網功能,受到不少 Android 平台用戶的追捧。

你可能也想看

 (影片)智慧手錶怎麼挑?五大重點先掌握

  Apple Watch 就是你的密碼!蘋果將替手錶導入更多驗證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