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就是你的密碼!蘋果將替手錶導入更多驗證功能

2019/04/23 16:2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ult of Mac)

生物辨識廣泛使用後,蘋果也在 iPhone、Mac 分別導入指紋辨識 Touch ID、臉部解鎖 FaceID,強化密碼使用。外媒報導,未來你的 Apple Watch 將導入更多驗證功能。

9to5Mac》報導指出,蘋果下ㄧ版本的 macOS 10.15 將會強化與 Apple Watch 的連結。早在 macOS Sierra 時代 Apple Watch 就能透過藍牙、WiFi 連接的方式來替 Mac 解鎖(僅限 2013 年後推出的 Mac)。未來蘋果將更進一步,讓 Apple Watch 直接支援更多驗證功能,例如 Apple Pay、終端機權限、自動填充密碼等。

自 2016 年,蘋果將 Touch ID 加入 Macbook 系列後,用戶想要解鎖 Mac 或是 ApplePay 付款,都不需要再輸入密碼,只需透過指紋辨識即可。未來一旦將 Apple Watch 轉換成辨識工具,就連指紋都能省略,還能提供不具備指紋辨識功能的 Mac 用戶,升級電腦以外的另一項選擇。

目前尚無法得知蘋果會用何種方式來實踐該功能,外媒預估現在 Touch ID 能辦到的,應都可用 Apple Watch 取代,又或者在電腦端設計一個重複確認的提示來確保安全。

【你可能還想看】

下一個就是台灣?Apple Watch 一口氣開放 19 個國家 ECG 心電圖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