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個就是台灣?Apple Watch 一口氣開放 19 個國家 ECG 心電圖功能

2019/03/29 13: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Apple 曾承諾將儘速向全球開放第四代 Apple Watch 獨有的 ECG 心電圖功能,近日則宣布多達 19 個國家(不包括台灣)正式啟用 Apple Watch 的 ECG 心電圖功能。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 ECG 心電圖功能,是 Apple 第一次挑戰醫療用品與穿戴裝置結合的產品,能夠讓穿戴者可以直接透過 Apple Watch 的錶冠偵測心跳,並監控穿戴者的健康資訊;經過半年的實測,Apple Watch Series 4 在美國成功地拯救許多人的性命。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香港官網)

不過,雖然 Apple Watch Series 4 早在去年(2018)就已經上市,但唯獨 ECG 心電圖功能鎖定僅美國用戶可以使用,其他非美國本土的用戶即便是更改語言、地區等方式,都無法啟用該功能,有礙於各國對醫療用品法規的限制,許多國家直到今日依然無法使用。

近日 Apple 宣布包含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在內的 18 個歐洲國家,以及距離台灣不遠的香港用戶,只要更新 WatchOS 5.2 系統,並將配對 iPhone 更新至 iOS 12.2 系統,就可以啟用內建的 ECG 心電圖功能。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 ECG 功能旨在幫助檢查心房纖顫(AFib),這是一種極易被忽視的心臟疾病,病急時可能會導致病人中風甚至死亡。美國最近一項研究證明,經過 600 名 Apple Watch Series 4 用戶的實測,證實 Apple Watch Series 4 能準確的偵測心房顫動,可以幫助與挽救更多生命。

目前台灣的用戶想要使用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 ECG 心電圖,除了等待相關法規通過外,只能透過購買以上官方開放的 20 個國家販售的 Apple Watch,不過既然距離台灣不遠的香港已經開放了,那可以期待 ECG 心電圖功能在台灣推出的時間應該也不遠了。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 Series 4 心電圖上線!台灣用戶想用得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