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螢幕使用時間」功能衝突?蘋果遭控打壓競品 App

2019/04/29 08:1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據《紐約時報》報導,蘋果於 iOS 12 加入「螢幕使用時間」的功能後,許多第三方軟體開發者開始被要求必須修改 App 不能與 iOS「螢幕使用時間」功能相衝突,不少類似的應用程式甚至遭到蘋果以違反使用規定下架。

據了解,蘋果已經從 App Store 上,以違反規定為由刪除 17 款下載數最多的軟體,而另有 11 款家長監控應用程式也遭到官方下架。蘋果指稱這些應用程式會與系統內建的「螢幕使用時間」,例如第三方監控軟體將使 iPhone 無法精確的統計使用數據,因為這些軟體會自動在背景運作,使系統會自動視為這些 App 還在運作。

此外,官方還指出部分家長監控應用程式因擁有 iOS 與 Android 兩種版本,跨平台的設計將使家長較難監督 Android 端的裝置。

知名螢幕監控 App「OurPact」也在這次 Apple 零容忍政策下遭到下架。圖為 OurPact 公司執行長 Amir Moussavian。(圖片來源/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採訪幾位第三方開發人員,他們表示上架的應用程式突然被官方撤出,並指稱蘋果對於他們的回報說明不清,或是回應遲鈍。不少第三方開發商亦抱怨無法繼續在 App Store 上架 App 將減少 80% 的收益。

蘋果回應,下架的 App 都是違反協議,搜集過多的手機數據,與 iOS 12 推出的「螢幕使用時間」功能無關。

為了反對蘋果的政策,本週有軟體開發商 Kidslox 和 Qustodio 分別向歐盟提起反壟斷投訴,3 月知名的卡巴斯基實驗室,發現自家的 App 無緣無故遭蘋果下架後,也向政府提起反壟斷訴訟,希望向官方爭取恢復在 App Store 上架的權利。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封鎖 Play Store 最大的 Android App 開發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