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將釋出五月重大更新版!電腦硬碟容量有這項限制

2019/04/27 19: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過去微軟(Microsoft)每過幾年就會發布新一代的 Windows 作業系統,由於 Windows 10 已經被官方宣告是該系列最後一個作業系統,因此微軟主要透過系統更新來提高最低硬體要求。

而這次根據微軟官方的公告,將於 5 月推出的 Windows 10 1903 版本將再度刷新硬體要求。

Windows 10 自 2015 年上市後一直維持同樣的最低硬體需求,32 位元的 Windows 10 版本要求最低 16 GB 儲存空間,而 64 位元則是 20 GB。最低儲存空間的要求能確保系統能在容量小的硬碟能順利運行(儘管實際上未必需要這麼多空間),不過這次 5 月份的大更新則要求無論是 32 位元還是 64 位元都必須具備最少 32 GB 空間。

外界揣測,這可能與微軟官方在 Windows 10 1903 版本中加入了許多新的功能,最主要的是為了確保升級安裝過程,微軟這次特別保留了 7 GB 的硬碟容量來專作為安裝過程所用,能避免安裝出現硬碟存取錯誤,但也意味著用戶必須保留更多儲存容量。

由於目前的 Windows 10 1809 版本,家庭版、專業版與工作站版本都將在 2020 年 5 月 12 日前停止官方支援,而教育與企業版本則是延長至 2021 年 5 月 11 日,因此官方建議用戶最好在支援停止前,務必確認所使用的電腦PC硬體規格需求符合此次重大更新版本的升級條件。

【你可能還想看】
 不再逼用戶強制更新了!Windows 10 重大更新版將上線,5大亮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