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不壞卻跑很慢!用這 6 招調理家裡的老 iPad

2019/04/22 09: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相比 iPhone 的高價,蘋果的 iPad 除了定價相對便宜,不少用戶也覺得它紮實耐用,因此往往一用好幾年才考慮換機。不過隨著使用時間拉長,以及 iOS 逐步更新,放在家裡讓小孩看影片,或是作菜時當食譜的 iPad,還是無可避免地有老化情形,效能速率也沒有剛開箱時來得好。

這時,用戶或許能採用以下這 6 招,來調校一下自己的老 iPad。

一、關閉 App 背景自動整理

這項功能會讓 App 在沒有開啟使用時,仍悄悄地下載或刷新資料,同時導致 iPad 的效能受到影響。這時,用戶可以到「設定」→「一般」→「背景 App 自動整理」,來關閉這項設定。

二、清理空間

由於使用快閃記憶體,iPad 的效能表現與還剩下多少儲存空間有很大的關係。用戶除了可以到「設定」→「iPad 儲存空間」中刪除一些不要的 App 或暫存檔,也能轉用 iCloud 照片,來減少照片和影片的檔案規模。

不過若用戶的老 iPad 仍是 16GB 版本,那麼即使連遊戲、Facebook、YouTube 這類基本 App 都不裝,仍可能還是無法應付 App 的暫存檔案,建議還是換機為佳。

三、減少透明度和動態效果

調整這兩項設定,可以減少一些 iOS 的過場動畫效果,讓日常操作執行起來順暢一些。設定流程則是「設定」→「一般」→「輔助使用」,接著就能找到「減少動態效果」和「減少透明度」兩個選項。

四、清理 Safari

作為瀏覽器,Safari 往往悄悄儲存了大量暫存檔,從而讓 iPad 的儲存空間變少而影響效能。這時,用戶可以到「設定」→「Safari」中,點選「清除瀏覽記錄和網站資料」。

五、關閉「Hey Siri」或各 App 的位置設定

由於「Hey Siri」會時時在背景等候用戶喚醒,因此移除它或許能釋放一些額外的效能;用戶也可以到「設定」中下拉到底部,檢視 iPad 上的 App 設定,並將每一款 App 的位置設定調整成「使用 App 期間」或是「永不」,減少一些背景使用的機會。

六、升級 iOS 12

由於蘋果在 iOS 12 針對包括 iPhone 5S、初代 iPad Air 在內的老機型調整了執行效能(即搭載 A7 處理器以後的機型),用戶也可以考慮升級至 iOS 12,讓原廠協助調整一下效能。

《你可能還想看》

支援 5G 的 U13 將登場?HTC 新旗艦代碼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