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猜猜有幾塊?Sony CLED 拼圖螢幕首度於台亮相

2019/04/16 15:05 文/記者黃肇祥

拼圖螢幕終於踏入台灣囉!早從 2017 年的 CES 消費電子展,Sony 就展示相關技術,以個別的小螢幕去串起巨型螢幕,提供多元靈活的變化,因應各種素材擴充、縮減。Sony CLED 螢幕今日首度於台灣展出!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Crystal LED(CLED)透過多個 Mirco LED 完成不同尺寸形狀的巨型螢幕組裝,主要用途偏向商業應用。CLED 拼接的 LED 元素號稱只有人類髮絲的一半厚度,可實現 4K、8K 的高解析度,並且有 140% sRGB 寬廣色域、影像更新速率高達 120fps。

CLED 由複數個小螢幕與控制器組成,畫面比起傳統螢幕更加平均散發,增加肉眼可視角水平與垂直達 180 度,減少失真變色的可能性。現場展示了一塊共 110 吋的 CLED 顯示螢幕,用肉眼初步看到會以為是一塊大螢幕,但當螢幕畫面變成黑色的時候,才能依稀察覺到小螢幕拼湊的痕跡。

(圖/記者黃肇祥攝)

最後公佈答案,首圖的 110 吋巨型螢幕一共是由 18 個 Mirco LED 組成。

《你可能還想看...》

【CES直擊】把螢幕、電視當拼圖玩!三星發表 Micro-LED 模組顯示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