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Fold打頭陣!三星還藏了「兩招」摺疊技術、最快年底揭曉

2019/03/07 09: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於 MWC 大會推出 Galaxy Fold 摺疊手機,並預計於今年 4 月 26 日正式上市,這或許只是第一步。根據《彭博社》報導,三星搶佔摺疊手機企圖心強烈,還藏有兩款不同設計的摺疊機型。

消息人士指出,三星還有兩種設計,其中一種為翻蓋手機,與謠傳中的 Moto RAZR 相似,得以將螢幕垂直摺疊,甚至設計有外殼的副螢幕。另外一種原先則為三星摺疊手機的原型機,後來遭到 Galaxy Fold 取代,是與華為的 Mate X 一樣,採用外翻螢幕的設計。

Galaxy Fold 作為摺疊手機第一彈,將替三星進行市場調查,未來兩款手機的設計與規劃,三星都會依照消費者與市場反應進行調整。據傳,翻蓋機預計於年底或明年初有望登場,至於外翻摺疊機則尚未透露相關時程。

摺疊手機的市場需求目前仍難以估計,在軟體、硬體與行銷上都面臨重重考驗。三星之所以趕著入場、一口氣連推三台摺疊手機,《彭博社》指出就是想搶下這塊蘋果會暫時缺席的戰場

(圖/路透)

除了三星與華為,小米、Oppo 都透露推出摺疊手機的意圖。調研機構 IDC 研究副總裁 Bryan Ma 表示,現今沒有品牌知道最理想的設計為何,這個時間點卻是展開實驗的絕佳時機,很多設計可能都不會成功,但累積的經驗將會是業界寶貴的教訓。

距離 Galaxy Fold 正式上市還有一個多月,三星也打算加緊腳步補強機身缺陷。消息人士透露,Galaxy Fold 之所以在 MWC 不開放實機試玩,就是因為其螢幕仍舊不完美。凹折超過一萬次可能會出現摺痕,三星希望提高螢幕的耐用程度,並且可能會在產品銷售上,搭配免費更換螢幕的服務。相關資訊仍未獲得官方證實。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Fold vs. Mate X 誰最酷?三星、華為摺疊手機 6 大重點 P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