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S10 Plus 硬體成本分析出爐!用上最頂級螢幕面板、仍比 iPhone XS Max 便宜

2019/03/05 15:56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旗艦新機S10系列,採用Infinity O 開孔式螢幕技術。(圖/彭博)

三星新一代旗艦機 Galaxy S10 系列,將於 3月 8日在台正式上市。此次 Galaxy S10 系列,共有三款機型,分別為:5.8吋的S10e、6.1吋的S10、與 6.4 吋的 S10 Plus;其中,S10 與 S10 Plus 均搭載螢幕超聲波指紋辨識功能、S10e 則是採用設置於機身邊框上的指紋辨識按鍵。

三款 S10機型,尤以具備 6.4 吋大螢幕、搭載前置雙鏡頭+後置3鏡頭主相機、內建 4100mAh 電池容量的 S10 Plus,最受矚目;內建8GB記憶體、128GB容量,單機建議售價 3.29 萬元。

據調研機構《Tech Insights》的初步估算,以 8GB 搭128GB容量的 S10 Plus為例,其物料成本價格總計約 420 美元左右(約合台幣1.3萬元左右);比前代 S9 Plus 物料總成本的 379 美元要高出約 41美元、但仍低於蘋果 iPhone XS Max(容量256GB版)物料總成本的 443 美元。

三星S10 Plus 物料成本清單。(圖/翻攝自《Tech Insights》)

TechInsights 分析指出,三星 S10 Plus 的零組件物料成本部分,其中,最昂貴的就是採用新型 Infinity O 開洞式螢幕技術的 6.4 吋雙曲面螢幕。

由於螢幕需採用特殊的雷射鑽孔製程、以挖出可預留前置雙相機鏡頭、與感應器的圓型孔洞造型,技術難度比歷代還要高;此外,S10 Plus 螢幕更一次升級到位、搭載目前最頂級的 Dynamic AMOLED 螢幕顯示面板(亮度提升、藍光降低、動態色調映射技術)、並支援 HDR+與4K UHD 解析度。再加上兼顧操控便利性與高辨識度的螢幕下超聲波指紋辨識模組(可讀取3D指紋),使得螢幕物料成本來到高達 86.5 美元(約合台幣 2,685元)。

至於物料成本佔比第二貴的,則是採用八奈米製程的 Exynos 9820 處理器與數據晶片、約 70.5 美元(約合台幣 2,189元)左右。佔比第三高的則是相機模組(含前置2顆鏡頭與後置3顆鏡頭),成本約 56.5 美元(約合台幣 1,754元)。

三星S10 Plus(圖/翻攝自《Tech Insights》)

三星S10 Plus 採用由高通提供的超聲波指紋辨識模組,整個模組的體積尺寸為 4 mm x 9mm 、並有兩層。(圖/翻攝自《Tech Insights》)

相比去年6.2吋的 S9 Plus,三星今年打造十週念旗艦機 S10 Plus,堪稱是歷代Galaxy S 系列機款進化升級幅度最大的。螢幕尺寸升級到 6.4吋、且採用新型開洞式螢幕技術,提升手機螢幕面積的顯示佔比;同時,並搭載了高通的3D超聲波指紋辨識模組,是 S10 Plus 成本高過 S9 Plus 的主要因素。

在前自拍相機與主相機部分,新旗艦 S10 Plus 的前後相機,一共用了五顆鏡頭。主相機除延續 S9 Plus 的一鏡雙光圈智慧切換、2倍光學變焦,還多了一顆「123度超廣角鏡頭」;前自拍相機則是多了一顆人像景深鏡頭。且前置與後置相機都支援4K錄影功能,配置讓畫質更精進、對焦技術更精準的相機模組,使得 S10 Plus 鏡頭的物料成本,也比 S9 Plus 要高。

三星S10 Plus 前置自拍為雙鏡頭;後置主相機為3鏡頭。(圖/翻攝自《Tech Insights》)

另,記憶體與內存容量部分,新旗艦 S10 Plus 的記憶體升級為從 8GB 起跳(S9 Plus 為6GB)、內建儲存容量則從128GB起跳(S9 Plus 為 64GB),其記憶體與ROM內存的物料成本約 50.5 美元(台幣約1,568元)。不過,由於儲存晶片技術目前已相當成熟,且物料成本訂價近來也有所下降。使得 S10 Plus 記憶體的總成本,雖然容量規格比 S9 Plus更大,但所花費的物料成本價反而比去年 S9 Plus 要來得低一些。

上述 TechInsights 所列出 S10 Plus 的零組件物料成本清單,為初步估算結果,僅供參考,該售價並未涵蓋產品技術研發成本、生產管銷成本、物流成本等各相關費用。

你可能還想看

 S10 螢幕獲評「史上最佳」!評測機構列出5大特色

S10 恐成系列絕響?韓媒曝三星考慮替旗艦機重新命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