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不再是核心業務!一張圖說明蘋果轉型方向

2019/03/04 14: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再加上 iPhone 銷量下滑。蘋果從去年開始積極轉型,要以「訂閱服務」為核心尋求新的突破口。除推出全新服務以外,其實從人才招募上也能看出蘋果正在力求轉變。

根據《Thinknum》網站,從 2016 年開始統計蘋果官方所釋出的職缺,過往釋出最多的往往都是「硬體工程師」。截止至今日,「軟體與服務」招募人數首度超越硬體工程師。若從時間點來看,2018 年第三季是蘋果首度於軟體招募上,開出比硬體更多的職缺,也與蘋果開始強調「訂閱服務」的時機點不謀而合。

(圖/翻攝 Thinknum)

軟體其實還包含 AI 人工智慧與 Siri 語音助理,蘋果除了主打 Apple Music、iTunes 等服務外,也期盼在軟體端有更好的發揮。此外,綜合外電傳言,蘋果有可能在三月底的發表會中,推出 Apple News 雜誌訂閱,於四月推影音串流平台。

蘋果二月公佈的首季財報中顯示,服務收益走勢持續強勁,成長幅度達 19% 來到 109 億美元創下新高。至於 iPhone 相關的販售紀錄,蘋果則是已經不再公開銷售數量。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執行長承認iPhone售價太高!不過這兩大因素才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