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月 Apple 春季發表會有哪些重點?市場預測總整理

2019/03/04 16: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ZDNet)

上個月廣受矚目的 MWC 2019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落幕之後,三月份最值得關注的就是 Apple 春季發表會。Apple 照例一年會舉辦為春季、夏季與秋季三次發表會,除了夏季 WWDC 開發者大會屬於軟體層面外,其他兩場都會公布新產品。至於實際舉辦的時間,由於 Apple 官方尚未公開邀請函,因此尚未無法確定是何時,不過外媒《BuzzFeed》透過小道消息揣測應該會在 3 月 25 日(星期一,美西時間)舉辦,地點同樣是在加州總部的賈伯斯劇院。

賈伯斯劇院(圖片來源/9To5Mac)

雖然這次大多數的傳言都直指 Apple 將於三月發布許多軟體與網路方面的服務,例如電影串流與雜誌訂閱服務,是否能有新產品的曝光?同樣值得期待。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串流服務

據多方消息指出,Apple 已經成功整合數位雜誌訂閱服務,因此這次發表會主題可能圍繞在 Apple 雜誌訂閱服務。

至於 Apple 的雜誌訂閱服務將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有分析師認為,很可能結合現有的 Apple News 新聞 App,讓用戶可以透過 iTunes 訂閱,以月費的方式提供大量數位雜誌內容。由於 Apple 已經在去年成功收購 Texture 數位雜誌平台,要整合進 Apple 的生態系中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Apple TV & Movies

自 2017 年 6 月起,Apple 一直期望能建立自家的原創影片相關內容,為了達成目標,Apple 直接聘請兩位前 Sony 高級電視部門的前主管來處理相關業務,顯示 Apple 不甘於只在雜誌與新聞方面,而是希望建立一個完整多媒體串流的生態服務。

傳言 Apple 已經與美國著名的電視製作人歐普拉 · 溫芙蕾(Oprah Winfrey)達成協議,其中還包括如珍妮佛 · 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瑞絲 · 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史提夫 · 卡爾(Steve Carell)等知名好萊塢明星、導演 J · J · 亞伯拉罕等人合作。

此外,也傳出 Apple 還打算透過 TV App 來整合現有的影片串流平台,提供類似 Amazon Prime Video 的服務,讓用戶除了可以訂閱 Apple 專屬的原創內容外,還能保留其他如 NetFlix、HBO 等其他串流平台的訂閱,這樣用戶就不需要額外安裝第三方應用,TV App 就能包辦一切。不過,也有消息認為, Apple 與 HBO、NetFlix 有訂閱抽成談不攏的狀況,因此是否能支援這些主流的串流服務仍屬未知數。

(圖片來源/iMore)

iOS 12.2 和 HomeKit TVs

配合以上為數眾多的網路服務,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就是 iOS 12.2。外界估計 Apple 的新聞雜誌訂閱服務將伴隨 iOS 12.2、tvOS 12.2、watchOS 5.2、macOS 10.14.4 以及 HomePod 12.2 等系統更新一起推出,不過電視串流服務可能不會那麽快,可能得等到秋季發表會才會正式亮相。

另,iOS 12.2 也將首次在加拿大開放 Apple News 服務(尚未有近一步消息指出台灣何時開放),並提供英語與法語支持;並將推出四款新的 Animoji,包括長頸鹿、鯊魚、貓頭鷹和疣豬。

iOS 12.2 亦將會更新 Apple 的 HomeKit 智慧家居軟體,並支援智慧型電視與更強的 Siri 語音助理,包含 LG、Sony、Vizio 等廠牌的智慧型電視(唯一不支援三星智慧型電視)都可以透過 AirPlay 2 服務串流內容。

【點下頁】新一代 iPad、iPod、AirPods 一起現身? 

示意圖,非實機照。(圖片來源/Cult of Mac)

可能:iPad, iPod, AirPods

外界預測 Apple 還是有可能在春季發表會中推出新的硬體升級,包括 iPad、iPod。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認為 Apple 今年會推出久未更新的 iPad mini 與 iPod touch,而去年同時間推出的 9.7 吋 iPad 則會升級成 10.2 吋螢幕,並使用新的處理器;12 吋的 MacBook,也有機會獲得更新。

至於有更大機會推出更新的則是 AirPods 2 與 AirPower,前者是 Apple 無線藍牙耳機,傳言今年將會推出電量加大、支援無線充電與黑色版本。不過,郭明錤對 AirPower 的推出則持保守意見,認為因生產線的問題導致 AirPower 將會延遲到最快六月才會發佈。

【你可能還想看】
 最便宜的iOS入門機!蘋果iPod touch 7謠言總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