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實體按鈕、充電孔也消失了!vivo APEX 2019概念手機有這五大驚奇

2019/01/25 14:41 文/記者黃肇祥

(圖/vivo 提供)

繼去年兩款 vivo Nex 大玩創意後,vivo 又有新作品!1 月 24 日發佈最新的未來手機 APEX 2019,除了將是一款 5G 手機外,最大特別莫非於機身完全的「一體化」,沒有任何插孔、按鍵與無邊框,到底怎麼做到的?以下為 vivo APEX 2019 五大驚奇。

※前鏡頭消失

過去 vivo 先是推出彈出式的前鏡頭,接著則是用雙螢幕來消除前鏡頭。而這次 APEX 2019 直接砍掉前鏡頭,是有什麼黑科技嗎?其實不是,因為 APEX 還只是概念手機,所以他們並沒有針對自拍需求給出解答。實際量產的 Nex 會有所變動,會採用哪種方式就不曉得了。APEX 主要還是用來展示新技術的手機。

(圖/vivo 提供)

※虛擬按鍵

現今手機多數依賴實體按鈕,包含電源與音量控制,甚至有的還有智慧助理鈕。APEX 2019 為了一體化,將這些都徹底抹去,採用與 HTC U12+ 的虛擬按鈕類似。將電容按鍵和壓力按鍵結合,創立「雙感應隱藏按鍵」,使用者觸壓會有按鍵感,但外觀上實體按鈕是不存在的。

※整塊的螢幕下指紋

vivo 是螢幕下指紋技術的佼佼者,這次的 APEX 再度進化,讓整個螢幕都是辨識區域,遠比半塊的螢幕下指紋更加強力,手指在螢幕任何區塊都可以直接解鎖,堪稱是本次最狂的黑科技。

(圖/vivo 提供)

※磁吸充電

沒有耳機孔已經見怪不怪,但連 Type-C 接孔都沒有,手機要怎麼充電?vivo 使用「磁吸力界」的充電接孔,例如早期的 MacBook 電源接孔。機身後方有磁吸區塊,只要將充電頭移動至附近,就會自動吸附充電。用戶連插孔的動作都不用,只需要將線路靠近手機,其實也能想像,未來會有充電座讓使用更方便的周邊。

※支援5G

除了手機本身的黑科技外,vivo APEX 也是一款 5G 手機。不過實際會販售的量產版是否會有 5G 版本?售價多少?目前仍不確定,只能說明 vivo 已經擁有 5G 手機的技術,考慮到台灣今年不會有 5G 服務,這個消息或許對讀者來說,相對無感了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vivo Nex雙螢幕版一週使用體驗:黑科技 2 大優點與 1 盲點老實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