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貴?今年旗艦手機恐賣不動!拚逆轉得靠明年大升級

2019/01/18 11: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根據摩根大通(J.P. Morgan)的一篇分析報告,因智慧手機市場步入高原,定價日益提高的高階手機市場預料在今年將會遭遇衝擊。而一向專注打造高階手機的蘋果,則可能會是受創最深的廠商,摩根大通甚至預測 iPhone 在 2019 年的出貨量,將會有兩位數 % 的年減幅度。

摩根大通並稱,除了換機週期變長,中國市場的需求降低(預估年減 13%)也是蘋果等高階品牌受到衝擊的原因,需要等 2020 年因 5G 手機開始大量出貨並配合相關革新,智慧型手機市場才會重新迎來成長,但成長幅度預期仍不高,大約只在 0.9% ~ 1.9% 上下。

摩根大通也認為,同樣主打高階機的三星,預估在今年受到的影響會小一些,因為三星相比蘋果更願意推出平價的入門和中階機型。不過,三星手機在 2019 年,仍被預期會有個位數的出貨下修。

中國手機大廠如華為、小米和 OPPO 在今年的可能動態,則沒有出現在這份報告中,但報告認為,蘋果和三星在中國市場的多重挑戰,與這些廠商能推出品質相當、但定價卻便宜得多的高階機有關。與此同時,蘋果卻在嘗試提高其高階機的零售價格。

《你可能還想看》

2018 年市佔大幅領先!日本單眼相機王者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