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從摺疊到三鏡頭...還有5G!外媒評今年有這五大手機趨勢

2019/02/10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TechCrunch)

跨入 2019 年,手機產業迎接全新趨勢,令人期待的新技術即將被應用。例如 5G 將要正式上線,摺疊手機將會帶來更多手機的創意與革新。以下為《TechCrunch》網站所整理的智慧型手機 2019 年五大趨勢。

※5G即將到來

雖然台灣得等到 2020 年才有 5G 服務,且初始費率肯定非常嚇人,4G 在未來兩三年內會是主流,但 5G 的戰爭 2019 年就會揭開序幕。三星、LG 與 OnePlus 都已經承諾推出 5G 手機,蘋果則要等到 2020 年。首波 5G 手機能帶來什麼樣的改變?讀者可以透過未來一整年好好觀察。

※摺疊手機將登場

繼三星揭露摺疊手機的存在後,許多品牌都摩拳霍霍等著推出相關的產品。有鑒於柔性螢幕的技術,加上去劉海、達成全螢幕等目標,今年下半年出現許多硬體創新的手機,摺疊手機則被視為未來新的里程碑,中國品牌不會缺席,國際知名的三星、蘋果、微軟甚至 Google 都有類似的專利。

(圖/翻攝 TechCrunch)

※開孔相機設計

折疊手機一開始的售價都會偏高,因此全螢幕目前主流的趨勢還是集中於開孔式相機。三星與華為的最新中階機款已經公開這項設計,根據相關諜照與爆料表示,S10 與 S10+ 都採用開孔設計。若不想要有劉海,又要維持全螢幕,開孔似乎是短期內的解答。

※螢幕下指紋普及

雖然臉部辨識系統越來越方便,但指紋辨識仍有一席之地。OnePlus 6T 螢幕下指紋已經替這項技術開創口碑,接下來如何擴大指紋識別區塊,甚至增加解鎖速度,成為未來一年的關鍵。最重要的是,這項技術將不再是旗艦機獨享,中階機款也有機會體驗。

※三鏡頭成旗艦標準

要幾顆鏡頭才夠?從雙鏡頭一路到三顆,甚至 Nokia 想要推出五相機的手機。透過強化硬體規格,手機拍照功能已經擁有非常強大的人像、夜拍與變焦能力,同時在軟體的 AI 支援上,也砸重金研究演算法與圖像技術。更多的鏡頭數量似乎是注定的,相對的,手機拍照能力已經超乎我們以往的想像了。

《你可能還想看...》

盤點2018年智慧手機四大趨勢:這些黑科技早就是日常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