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相機鏡頭不會再「凸起」了!蘋果新型關鍵技術曝光

2018/12/21 16:2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新型研發的「光通訊」先進技術,可應用於影像感測系統。未來iPhone鏡頭「凸出」的外觀設計與機身厚度,將有望獲得改善。(圖路透)

針對蘋果 iPhone 後置主相機鏡頭「凸出」的外觀設計,不但增加 iPhone 機身厚度,且放置桌面時手機背蓋因「凸出」鏡頭」以致無法平躺的狀況,也頗令許多用戶對此設計感到相當在意。

最新消息指稱,未來的 iPhone 相機鏡頭模組,有望採用蘋果的新型技術,將能讓手機鏡頭有著「凸出式」的突兀設計,獲得改善。據外媒《Apple Insider》最新報導,蘋果研發出一項與影像感測元件有關的新型技術,近日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專利申請。

有別於目前多數手機的相機鏡頭模組,以採用霍爾感測器(Hall Sensor)的方式,透過磁電效應作用的原理,以應用於確認手機內部元件的位置;例如:搭載光學防手震系統的手機鏡頭,當電流通過移動中的磁場導體時,透過電子訊號把資料傳輸到相對應的影像感測器元件。

由於手機的相機鏡頭模組,內部需採用各種不同零組件,受限於先天結構的限制,因而造就了手機鏡頭「凸出」的外觀設計。

蘋果新型研發的「光通訊」先進技術,可應用於影像感測系統。外媒爆料稱,蘋果日前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出申請。(圖翻攝自Apple Insider)

該報導提到,蘋果遞交申請的新專利文件內容中提到,最新研發的光通訊技術,其所採用的 VCSEL 模組元件(垂直共振腔表面射型雷射),可直接嵌入於矽晶載板上,並能有效改善相機鏡頭模組的組裝方式,使得手機鏡頭外觀不再凸起,機身厚度也可因此獲得改善;同時,透過 VCSEL 先進的雷射技術模組,發出雷射光束的特性,可把資料傳輸到影像感測器,不再需用透過電子訊號。此新型的技術,除了可適用於手機鏡頭模組,此外,也能運用於相關產品上。

外媒分析指出,這意味著,蘋果未來將推出的iPhone手機,其相機模組系統採用此新型光通訊技術的可能性頗高。至於何時才會羅時應用於iPhone手機上,目前尚未有確切的時間表與答案。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預測明年iPhone 可能的 7 大升級亮點

iPhone XS Max被「它們」擠下了!全台十大最熱銷手機揭曉

Touch ID 指紋辨識重新回歸?蘋果新專利曝光 iPhone 新變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