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預測明年iPhone 可能的 7 大升級:蘋果要仿三星推S Pen?

2018/12/19 07:5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iDrop News)

新款 iPhone 上市不出幾個月,或許有果粉已經放眼 2019 年。野村集團分析師 Anne Lee 於報告認為,明年 iPhone 恐怕不會有重大突破。無論如何,蘋果總是得拿出點新玩意兒,《iDrop News》網站評選七個,明年 iPhone 可能升級的元素。看完之後你買單嗎?

1. 三鏡頭

三顆後鏡頭的配置早已不是新玩意,華為靠這招拔得頭籌。不少分析師與供應鏈的報告中,都透露蘋果或將跟上這股風潮,可能會在最高規格的 iPhone 添加三鏡頭配置,例如 iPhone XS Max 的後續幾款。

(圖/翻攝 iDrop News)

2.全 OLED 螢幕

OLED 螢幕相比傳統 LCD 提供較高水準的色彩與亮度。2018 年款 iPhone 唯有 XR 採用 LCD,根據過去傳聞指出,蘋果預計會 2019 年全面換用 OLED 螢幕,即便是類似 XR 的入門機款,也將捨棄舊有的 LCD。必須關注的是,螢幕成本提高,恐怕也會連帶提升入門 iPhone 的售價。

3. 3D 鏡頭與 AR 功能

Anne Lee 的報告提到,雖然 iPhone 升級幅度不大,但是 AR 會是蘋果主打的元素。經過強化的相機功能,會增添更多 3D 攝影與更多 AR 支援應用。 

(圖/翻攝 iDrop News)

4.輕薄的機身

智慧型手機厚度逐漸縮減,韓媒《ET News》報導,蘋果將採用全新的柔性 OLED 螢幕,藉此帶來更輕薄的 iPhone 手機,換取空間擺放其他硬體,這時電池容量就得以升級囉!

5.續航力強化

手機技術持續推升,電池續航力發展卻遇上瓶頸,多數機款僅能維持一天一充的頻率。有分析師認為,隨著硬體技術的進步,手機零件會縮小體積,例如上述的柔性螢幕,就能給予電池更多空間。即使電池技術未獲得成長,增加的空間也得以擺放更大顆的電池。

(圖/翻攝 iDrop News)

6.劉海轉為開口

當聽到分析師研判,iPhone 明年不會有大突破時,相信不少人想到還是劉海。難道劉海就不能快點想辦法嗎?事實上,蘋果是有在設法處理的。《ET News》曾指出,蘋果試圖將人臉辨識與前鏡頭結合,縮減劉海阻擋區域,就概念上或許會接近水滴屏的大小?

7.智慧筆

說到筆,蘋果已經有 Apple Pencil 這項產品。引用外媒去年 10 月的說法,或許蘋果還會再推出類似三星 S Pen 的產品,並讓 iPhone 加裝智慧手寫筆。考慮到智慧筆的書寫空間,需要寬廣螢支援。iPhone XS Max 的後繼者較有可能接下這組裝備,以便與三星 Galaxy Note 競爭。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三星、Google旗艦機拍照盲測!這支手機成絕對的夜拍霸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