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uch ID 指紋辨識重新回歸?蘋果新專利曝光 iPhone 新變革

2018/12/20 14: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iPhone X(圖記者黃敬淳攝)

iPhone 被移除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將有望重新回歸?據外媒《 PatentlyApple 》報導,蘋果向歐洲專利局遞交與電子設備應用生物辨識技術相關的專利申請。該專利文件內容提到,蘋果研發的 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透過 TrueDepth 深度感測相機系統,透過轉動頭部的多個角度,以採集人臉圖像、人臉定位、人臉表情特徵等相關數據資料,並快速地進行身份驗證比對。

為了進一步強化生物辨識驗證技術的安全應用性,蘋果最新提出的專利則是,可同時採用 Face ID 人臉辨識技術、與 Touch ID 指紋辨識技術,兼具有雙重生物辨識驗證機制功能,為使用者帶來更安全、便利的實用性。

蘋果新專利申請文件曝光,未來iPhone 有望同時支援Face ID臉部辨識與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圖翻攝自 PatentlyApple )

如此一來,即使當其中一項生物辨識的功能突然失效時,使用者還可透過另一種生物辨識機制進行驗證;除此之外,也還可以透過輸入密碼的方式進行驗證。

該專利文件曝光後,引起各界熱議。意味著,未來的iPhone,將有可能同時具備 Face ID 臉部辨識、與 Touch ID 指紋辨識的雙重生物辨識功能。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Apple 強調 Face ID 辨識功能非常優秀。(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 Dollar)

因應全螢幕手機的主流趨勢,蘋果在去年推出旗下首款支援 Face ID 臉部辨識的 iPhone X 後,等於正式宣告實體Home鍵結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已成為過去式。

目前 Android陣營機款,包括:華為、Vivo、OPPO 等品牌,大多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Fingerprint on display,簡稱FOD)。據相關消息傳出,蘋果也致力於研發整合於iPhone 螢幕下的新型 Touch ID 指紋辨識技術,以藉此提升 iPhone 手機用戶的安全性。

雖然蘋果提出新專利申請,不見得很快就會應用於新一代的iPhone上,但至少可期待的是,未來iPhone將有可能,同時具備有兩種生物辨識技術的驗證身份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地表最強旗艦手機「速度性能」大對決!第一名是它,HTC 舊機上榜!

「臉部解鎖」誰最安全?《富比士》公佈 5 款旗艦手機測試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