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打贏訴訟!蘋果 iPhone X、iPhone 8 等 7 支手機將在中國禁售

2018/12/11 05: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高通宣佈,因在中國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勝訴、並認定蘋果侵害高通的 2 項專利,蘋果過去 3 年發表的產品,包括 iPhone 6S、6S Plus、7、7 Plus、8、8 Plus 和 iPhone X 七款舊機,都將禁止進口或於中國市場販售。蘋果股價也隨之下挫 3%。

不過據外媒《CNBC》,蘋果則表示僅前一版 iOS 11 有侵權問題,但前述這批 iPhone 目前在發售時都已內建新版的 iOS 12;蘋果也強調中國市場仍可購買這  7 款手機,同時回擊高通過去不曾宣稱自己擁有這些專利,未來蘋果也會「採取所有的法律選項」。

蘋果也抨擊高通是間「有許多違法行為正在被全球各監管機關調查」的公司。

過去一年,高通除了在中國,也在美國嘗試透過訴訟禁止 iPhone 的進口與銷售。高通和蘋果的爭議,也包括蘋果認為高通利用其地位,不合理地提高授權費用,而高通則認為蘋果竊取其技術,甚至將其分享給 Intel。

本次導致中國法院發出禁制令的專利爭端,則主要涉及到高通的軟體技術,包括照片尺寸縮放和應用程式管理。《路透》因此認為,蘋果可以輕易地透過軟體更新迴避。

此次判決或許也有美中貿易戰的影子。中國政府可能藉由高通的訴訟對蘋果施加壓力(兩者同為美國公司),調整美中貿易戰的槓桿。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高通訴訟大戰再起!中國禁售 7款 iPhone,蘋果回應這樣說

智慧型手機不紅了?蘋果 iPhone 觸礁,最有錢國民也興趣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